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火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火刑》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熊熊的烈火吞噬了喬爾丹諾·布魯諾——科學的英雄的殉道者,教皇、紅衣教主、主教們站在這位被稱為“異端”的科學家面前,他們想聽到“異端”的懺悔,然而他們聽到的卻是這樣一句話:“火併不能把我征服,未來的世紀會了解我,知道我的價值。”這便是鄭文光《火刑》中描繪的一個悲壯的場面。 

  也許有人會問,是什麼力量促使布魯諾產生的這麼大的勇氣?我想,就如地震之前必有一段平靜期一樣,在人的一生中也有這樣一段時間,人們按照自己的願望,聚積着各種不同的力量,包括理想、知識、自信心等等。而到了一定的階段,聚積的力量就會想火山噴發出來,其威力是不可估量的。 

  布魯諾年輕時,愛生活、愛知識,熱情、敏感,正是由於這些,使他的內心聚積起反抗的力量。深夜,布魯諾貪婪地追求着科學的真理,叛逆的火種在內心燃燒。3年的流亡生活,13年遠離家鄉的逃亡生活,使他的思想日益成熟。青年人用掌聲和歡呼聲來迎接這個“不安分”的教授,而布魯諾則用他那大膽的思想,天才的預測,像火一樣點燃了每個青年人的心。這時,可以認為布魯諾已經為爆發而聚積着力量了。學者的天才的思想震動了教會的統治,觸犯了他們至高無上的權力,無怪乎宗教的裁判所要將種種酷刑加到布魯諾身上,最後竟用火將他活活燒死。但是,烈火併沒能燒掉一切,正如布魯諾自己說的,他的思想,在自由的人民中翱翔,他的天才的思想被現代的先進科學技術一一證實了,他的價值得到了人們的認可。 

  從古至今,有許許多多的人,由於種種原因,在內心聚積起巨大的力量,看準時機噴發,達成了自己的願望。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打敗了吳國。東晉時期的祖逖,年輕時聞雞起舞,胸懷大志,後來果然為國收復了北方許多失地.......所有這些,都足以證明聚積力量的重要性。 

  由此看來,聚積、爆發對於一個人的一生是極其重要的,它是一個自我改造的過程。缺少了這一重要環節,人就會平平庸庸地過一輩子,毫無作為。只有聚積、爆發自己的力量,人們才能表現自己的才華,表現自己的力量,人才會有價值的。正如布魯諾的一生散發著照人的光彩,他的思想,他的名字將永垂史冊。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聚積力量,改造自我,充實自我,造就出新一代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讀《火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火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