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海逃生》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海逃生》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據國家統計,2000年至2004年間,全國共發生火災117萬餘,死亡12萬多人,平均每天發生火災800起,死亡20餘人…… 

火災不僅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而且帶給人們難以撫平的心裡創傷。 

  “火災猛於虎”這句話,對於以前的我來說僅僅是一個成語而已。但是,今天上午,在學校的組織下觀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火災教育影片《火海逃生》后,我對火災的印象一下子改變了。 

  在大火中,房屋被燒壞了、人員被燒傷了……一個個驚心動魄的鏡頭出現在眼前,場景慘不忍睹。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影片的開頭---一個商場失火了,裡面有很多人,當人們發現失火了的時候,人們一下就亂開了,就像炸了鍋一樣,四處亂竄,都向安全出口衝去。瞬間,門前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爭搶着往外跑,可是,一個小門怎麼能一下子過這麼多人那? 

  這時一個叫大平的年輕人站了出來,大聲喊道:“大家別著急,用濕毛巾或者濕布捂住口鼻,跟我上樓頂”。他迅速的組織人員上到樓頂,這些人得救了,而在安全出口那裡卻倒下了很多人。 

  看完這部影片,我學會了一些基本的火災逃生和自救的方法: 

  1、發生火災時,不要慌、不要乘坐電梯、關閉電源。 

  2、用布輕捂口鼻,但切記一點,不管是衣服或毛巾,都要把它沾濕。 

  3、更不要輕易在火災發生時往樓下跳。 

  影片從火災的經過、教訓以及如何正確使用滅火用具的諸多方面分析,希望能提醒後人,一定要預防火災,有時,畢竟一根小小的煙頭也有可能發生火災。 

  火災猛於虎呀,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多多學習消防知識,多做防火演習,切不可在火災發生時亂了方陣,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您正在瀏覽: 《火海逃生》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海逃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