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火海逃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火海逃生》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2月10日,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走着到青年電影院,看了一場電影:《火海逃生》,這是一部向公民傳授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自救知識的電影。

  我們看電影的時候,看到了一些人做了一類似不符合消防救火的方法,例如:着火了有的人匆匆忙忙地跑入電梯;有的人把安全通道的門鎖上;油質品着火后,用水來撲滅……這些錯誤的逃生方式為什麼不能使他們安全逃離呢?讓我來糾正吧:着火時不能進入電梯內,電路容易被燒毀,就會被困在裡面;安全出口需隨時通行,突遇火災,才可能在短時間內逃離現場;油質品着火后,不能用水來進行救火,水沖后,油會大量擴散,就會引起火越燒越大,必須用沙子、滅火器等不含水的工具來進行滅火。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種當發生火災時,應當如何逃離的安全方法:煙火圍着自己,避開危險必須有一定的辦法;小火出來要快快撲滅,對自己、他人也很好;脫離危險,珍惜生命不要貪財;快速撤離,匍匐前進不能站立;火已燒到衣服,就地打滾,不能驚慌莫亂跑;突然遇到火災,應該保持鎮靜,有秩序的快速撤離;走安全通道,不能乘坐電梯,那樣會被電梯困住;跳樓要有好辦法,保證自己的生命不受傷害,儘力不損傷身體。

  通過看了這場電影,使我認識了消防安全知識的重要性,以及怎樣預防火災的發生和火海逃生自救的基本消防知識。我還對那些冒着生命危險去就認定消防官兵們表示十分的崇敬和愛戴!

  雲南省文山市第一初級中學四年級:馬國策

您正在瀏覽: 看《火海逃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火海逃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