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劉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劉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論劉備 標籤:劉備作文

劉備創立蜀漢,三分天下,其政治策略,戰略眼光,用人,人格魅力方面,都不遜色於漢高祖。想想看當時有多時勢力龐大的諸侯如:袁紹,劉表,哪一個有劉備的志向,哪一個有劉備的成就。 

  劉備當時能駕馭那麼多猛將名臣,就說明他的能力突出了。無能者不可能控制得了比他聰明的人,只會反被控制。劉備能夠和北方強大諸侯公孫瓚關係那麼好,就說明劉備有過人之處。劉備剛出道時,投奔當時實力最大的諸侯袁紹時,袁紹當時能親自出城到很遠的地方去迎接劉備,者在當時是別的人不可能享受到的榮譽。這更加說明了劉備並不是同我們看到的《三國演義》中的劉備一樣那麼無能,那麼優柔寡斷! 

  曹操當時也是很欣賞和佩服劉備的,自認為不如劉備。可惜的是他們始終是戰場上爭鋒相對的敵人。曹操在與劉備煮酒論英雄曾說過:今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 

  我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三國演義的評論。其中曾經說到過:早期征戰的劉備以武勇聞名於天下群雄,數次戰前衝殺。先後有斬:楊奉,韓暹……這些功勞在《三國演義》中卻把它給了關羽和張飛。斬蔡陽給了關羽,火燒博望坡給了諸葛亮,赤壁之功完完全全歸功於東吳周瑜!至少劉備赤壁有40%的功勞,華容道釋放曹操的其實不是關羽。其實是劉備本人。 

  劉備總的來說是個明君,也是仁君。敢作敢當是他的人品;善於用計是他的智慧;伸張正義是他的作風;豪情壯志是他的氣魄;善於用人是他的戰略眼光。我相信在今天有劉備這樣的人門可羅雀!是少之又少!如果不是劉備病逝了,那麼一統三國的將是蜀國!歷史將會被改寫!

您正在瀏覽: 論劉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劉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