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劉備出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備出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劉備出書 標籤:劉備作文

劉備一氣之下回到家,整日不吃不喝,一個人關在屋子裡生悶氣:“想當年我是何等威風,那銀錢豈能計數?哪裡知道金山銀山也不如土山!可自己從來就不會耕種,分得的責任田裡早已是荒草一片了,咋辦呢?”眼瞅着就要斷糧,兩口子冥思苦想數日,也沒尋思到一條來錢的路子。

  這天,劉備躺在床上隨意翻看前幾日趕集時從地攤上買來的通俗報刊,書中的武打言情、英雄美人、奇聞艷遇、市井傳奇等離奇古怪、荒誕不經的故事情節,突然誘發了他的寫作靈感:我把當年建蜀的前後經過、所見所聞,添油加醋胡亂編寫一通,不也能換回大把鈔票嗎?想到此,劉備立刻動身前往省城“商海出版社”。待說明來意后,出版社老總卻面露難色:“你的故事已被一部《三國演義》傳得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再寫出來,怕也無甚新意,銷售不出去呀!”劉備聞言並不氣餒,胸有成竹地答道:“羅貫中當年寫《三國演義》時,因受當時社會制度和時代背景所局限,有些真實的故事情節沒寫出來。例如董卓抽什麼牌子的香煙?眾將士炒不炒股?還有我和曹操的私人交往……全是我親身經歷和耳聞目睹的第一手資料、素材,我把這些內容寫進書里,再來點藝術加工,還怕沒有願意看,沒人願買?”老總聽后喜出望外,當即拍板決定與劉備簽訂獨家出版合同,並預支1萬元人民幣作為定金。

  劉備回得家來,把自己關在屋子裡絞盡腦汁、搜腸刮肚、寢食俱廢、夜以繼日、筆耕不輟,終於寫下洋洋逾千萬字大作,分成8部。

  劉備又連續寫出了《我曾是皇室宗親》、《風流將軍趙子龍》、《我的好友周公瑾》等幾部“大作”。這天晚上,劉備給自己斟了一杯酒,一口喝乾,露出了幾分笑意,他想:我劉備總算有點活頭了!

您正在瀏覽: 劉備出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備出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