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孔明助劉備第一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助劉備第一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孔明助劉備第一功

   自從劉備得到孔明,對他像師長一樣,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關羽、張飛不服氣,對劉備說:“哥哥太過分了!他年齡比我們還小,有何知識?”劉備說:“我得到先生就像魚兒得到水一樣,兩位不用爭了。”

  曹操想攻打蜀國,徐庶說:“蜀軍像猛虎,又有諸葛亮做軍師,像猛虎添了一對翅膀,不好對付。”曹操問他和諸葛亮比怎麼樣,徐庶說:“我像一支小小的燭光,而他像明亮的月亮一樣大呢。”夏侯敦聽了不服氣,說:“我願意去活拿劉備和諸葛亮,要是我辦不到,我願意將我的頭砍下!”曹操不相信徐庶說的話,便支持夏侯敦,讓他帶上張連、于禁、李典、夏侯蘭和五萬士兵去迎敵。

   不料孔明使用連環計,讓趙雲和夏侯墩比比,假裝比不過就逃走了。夏侯敦和李典追趕,只見路越來越窄,突然李嚴、黃忠、劉封、魏延、楊儀衝出一起放箭,夏侯敦和張連他們慌忙躲了起來,士兵們被打得落花流水,夏侯敦大敗而歸。

  諸葛亮立下一個大功,張飛、關羽這才佩服諸葛亮的學問。曹操不該不聽徐庶的話,十分後悔。

您正在瀏覽: 孔明助劉備第一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助劉備第一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