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三國之劉備分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三國之劉備分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天天都在看《百家講壇》,這幾天放得是易中天老師給我們講三國演義之中的曹操,裡面有許多知識是我以前不知道的,比方說:以前我只知道劉備打不過撤退時是帶着百姓一起走的(因為怕百姓被敵軍所殘殺)而看了之後,又知道曹操也是這樣的,在官渡之戰中,他曾帶‘白馬’的百姓一起走。 

  看了幾天後,爸爸說:“光看沒有要學習裡面的知識,也可以像他一樣來一個三國人物分析,反正你也經常在看《三國演義》的呀!”這一句話讓我茅塞頓開“是呀,雖然我沒有電視上的分析的好,但是這也可以考驗我的能力呀!” 

  今天我決定分析劉備。 

  劉備在書上寫得勇敢膽大,但是據我在一些書上發現他其實在前期很膽小的!比方說官渡之戰中,他猜想曹操可能會贏(當時他投靠的是袁紹)於是他便借去找劉表幫忙的借口逃之夭夭了!這應該就是他膽小的一面,如果是我,我肯定幫助自己的主工盡量幹掉曹操。 

  我也覺得劉備很沒有,他有着機會統一天下成為一代明君,可惜他太驕傲沒有了,有如此好的機會能請到諸葛亮這樣的能臣,卻在最後因驕傲不聽忠言,結果斷送了自己的明君之命運。真是天給了他機會而他斷送了機會!後來阿斗沒有我想也繼承了劉備一些基因吧! 

這便是我的品三國之劉備分析!

您正在瀏覽: 品三國之劉備分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三國之劉備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