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在於拼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在於拼搏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真諦在於拼搏!

  我們今天的幸福,來源於父輩的努力,而今後的漫漫長路,要靠我們自己去拼搏。

  我們駕着一條小船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不知離開岸邊多遠會有礁石,不知離開礁石多遠才是彼岸。倘若我們畏懼困難,就永遠享受不了成功的喜悅。

  我們不能存在僥倖心理,因為人生沒有平坦的大路;也不能消極度日,因為沒有邁不去的坎坷。要把埋怨變成努力,把自卑變成向上。要像那奔流的小溪,不怕曲折和路遙,朝着目標不停前進。

  我們往往一味羨慕作家,歌星……但試問他們誰沒有經歷過夜以繼日的勞作,千萬次的苦練,堅持不懈的拼搏?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攀登者為那彩雲環繞着頂峰而揮汗於雨,遠行者為那草長鶯飛的洲綠而長途跋涉,我們就更要為自己的夢想而付出努力。

  一束陽光就是夢的遐想,一朵白雲就是歌的音符,一棵小草就是詩的韻律,一方凈土就是春的芬芳……生活給予我們如此之多,我們就應該對生活充滿希望。相信生活中的挫折不僅不能擊倒我們,反而還能磨練我們的意志,增長我們的才幹。

  讓我們在拼搏中不斷成長!

您正在瀏覽: 人生在於拼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在於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