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在於無私奉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在於無私奉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奉獻出最寶貴的東西的同時,你便得到了更加寶貴的東西,那便是大公無私的精神。 

  《三克鐳》一文講了居里夫人雖然是鐳的發現者,但她卻買不起一克鐳,只是因為居里夫人將鐳的提取方法公佈於眾,沒有獲得專利。居里夫人是無私的,雖然為了研究鐳,她獻出了青春、自己的心血,而她卻將鐳的提取方法公佈於眾,這是多麼偉大的無私奉獻精神呀!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普普通通的人,但他們擁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在大街上,有很多志願者為了維護交通安全,無論是風吹雨打,還是嚴寒酷暑,依然早出晚歸,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有時甚至能看到六十多歲的老爺爺舉着小旗子指揮。這些志願者雖然沒有任何報酬,但他們工作熱情絲毫沒有減退,因為他們擁有着像居里夫人一樣偉大的無私奉獻精神 。 

  無私是什麼?無私是從不想着自己了利益,只為別人着想。無私十分簡單,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無私呢?就那我來說吧,平時吃飯,我只拿自己的筷子,然後坐下就開吃,從不等爸爸媽媽“各就各位”后一起就餐。從生活中這一小小的細節,便不難感受到自己是多麼的自私,心中不禁開始自責——父母無私養育我十二年,而我卻連吃飯前幫他們拿筷子的小事都做不到,真是太不應該了。我開始學着體貼父母,有時給媽媽揉揉肩,有時幫爸爸沏杯茶,他們發現了我的變化,直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聽了心中美滋滋的。 

  在人的一生中,不在乎你掙了多少錢,是否腰纏萬貫;但你的一生中,在乎的是你能否無私奉獻,是否擁有一顆大公無私的心。

您正在瀏覽: 人生在於無私奉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在於無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