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樂觀,勇於拼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樂觀,勇於拼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樂觀,勇於拼搏 標籤:勇於嘗試作文 拼搏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自信,是優秀者必備的心理素質,是成長取得成就的法寶。如果理想是指引人航向的燈塔,那麼,自信就是支持我們在生命之海航行的動力,它能使人笑對狂風暴雨,在成長途中劈風斬浪,鬥志昂揚。知心能然個我們做得更好,走得更遠!樂觀是積極的生活態度。一個樂觀的人,往往對生活充滿熱情,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悲觀失望,怨天尤人,而是能夠諒解環境,寬容別人,不懈努力。樂觀的人過得快樂,洒脫,同時也給身邊的人帶來歡樂和陽光。 

  自信是取得成功的一個腳步,“榮譽班”的同學,就是因為自信,才有了拼搏的動力,成了棟樑之才!說到“自信”使我想起了一件“不自信、不樂觀”的事情。 

  讀三年級是,我沒有自信心,人為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是輸於他人的。有一次上課,老師請我發言,問題是:8+4×17=。的計算順序,這道題目對我而言是小菜一碟,但是沒有自信心的我,這時候的我,頭低低的,心怦怦直跳,忐忑不安,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快點回答!”老師又提醒了我。“先算乘法再算加法。”我的聲音聲若蚊蠅,小得連自己都聽不見。“大聲一點!”老師一吼,我把頭低得更低了,膽戰心驚地回答:“不會!”老師生氣地說:“坐下!”從那以後,老師上課發言一點到我,我站起來,頭總是低得低低的,也不回答。 

  “不自信”的我啊,連上課發個言也不敢,丟臉丟到家嘍!不過,現在的我改正“錯誤”了,自信滿滿喲! 

  現在的我“改頭換面”了,上課積極發言,發言時抬頭挺胸,正視老師,聲音洪亮而流利。面對考試我更加有自信啦!大每一道題絕對不緊張,不管是平時的小測,還是期末考試,都不緊張,從容鎮定,認真仔細地答題,也不會因為上一次的成績不理想,而這次考試就緊張、失落!我現在面對挫折、失敗可是樂觀得很!面對失敗后,會向失敗提出挑戰,與失敗拼搏!最後,我總是能戰勝失敗,取得成功! 

  自信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終身的良師益友,我好喜歡它喲!自信是我成功與失敗的一個關鍵,是我成功的一個台階,是我失敗的一個障礙。我為什麼會成功呢?因為我自信樂觀,我覺得我能行!我為什麼會失敗呢?因為我不自信不樂觀,認為自己是輸於他人的,再怎麼努力也是白費功夫,結果失敗當了我的“跟屁蟲”。 

  自信樂觀是90后特有的表情,我要當個自信樂觀,勇於拼搏的90后!

您正在瀏覽: 自信樂觀,勇於拼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樂觀,勇於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