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拼搏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一段是孟子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的話,闡明人只有經受磨鍊,才能有所作為,成就大業。

  磨鍊就是人生中的困難?絆腳石,人只有經過一次次磨鍊才會真正長大,若人生只如一汪死水,人還有什麼意思呢!這兩天國慶放假,便把家裡的好茶拿出來,美滋滋的泡上一杯,只見晶瑩透亮的玻璃杯內茶葉浮浮沉沉,原先全在上面,後來打着旋,忽上忽下的在沸水中“跳舞”,茶葉在沸水中“跳舞”不就是煎熬嗎?可是只有受了這份苦,那茶葉的清香才能得以體現。我喝過茉莉茶?清茶?苦丁茶?毛尖,不論質量好壞,不論價格高低,在沸水中總是上下翻騰,人生如茶,人一生不也浮浮沉沉,需要磨鍊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柄柄削鐵如泥?吹髮斷絲的利劍正是在鑄劍師千錘萬錘,在水深火熱中鑄造而成。天寒地凍,萬華殘敗之時,那一株傲梅“凌寒獨自開”,一片白茫中,她梅花受得住嚴寒酷凍,在冬日中傲視群芳。

  一粒沙,在貝克中飽受寂寞,承受痛苦,在水中經過無數次吞吐,終成一顆價值連成的珍珠:一塊金剛石,在老師傅手中被千錘百鍊,萬刀雕琢,在磨光機中無數次打磨,終成一顆萬人追捧的鑽石;一個我,在作業堆中勤勤勉勉,起早貪黑,在大小考試中無數次膽戰心驚,終成……

  既然孤獨磨鍊英雄,那麼拼搏造就人才。

您正在瀏覽: 拼搏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