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於拼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拼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敢於拼搏 

  杭州市拱墅區文淵小學 

  六4班 

  柳夢晴 

  ———讀《超越夢想一起飛》有感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書,其中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更快,更高,更強”這句著名的奧林匹克格言了!就像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一樣,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及體會。“Faster”,“ Highe”r, “Stronge”r, 短短的六個字,可其中的含義卻不是這六個字簡簡單單能說完的。競技場上,面對強壯的對手時,勇不懼怕的精神,敢於鬥爭,敢於勝利,也敢於面對自己。賽場上,我們不僅是跟別人比賽,也是在不斷的挑戰自我,向新的極限發出衝擊。我曾經聽到有人說過這樣一段話:極限是每個人在心裡給自己定下的,就像一堵牆,當每個人跑到那裡時,就會自動停下來以為沒有路了。卻不知,在它的後面還有很長很長的路。只是他從沒嘗試過而已罷了! 

  記得在這本書中記載過這樣一個小故事,在雅典奧運會上,美國運動員馬瑞爾。扎古尼斯在奧運會開始前5個月的奧運選拔中不幸落選了。曾經失敗過的她並沒有放棄,而是繼續刻苦練習,渴望在下一屆奧運會上能夠獲得成績。或許這是上天的安排吧。恰恰就在比賽的前幾天,由於一名運動員因傷退出,馬瑞爾竟然拿到了雅典奧運會的入場卷。令誰也沒有想到,曾經落選了的她,最後奇迹般的過關斬將,拿到了美國隊的第一枚擊劍金牌。 

  她,堅持不懈,在明知機會渺茫的情況下,仍然努力。最後的時刻,她成功了,如願以償,站在了屬於自己的人生的舞台上,獲得了奧運冠軍。就如人們說的話——奧運精神。奧運已經成為了一種精神。在奧運的世界里,沒有東方、西方的地域之分,也沒有白皮膚、黑皮膚的人種之別,只要你付出,只要你敢與拼搏,奧運的大門將會永遠向你敞開。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當我們看到勝利者站在讓人羨慕的領獎台上的時候,我們更應該知道,他們曾經為這一刻所付出的只有艱辛和努力。幸福的背後總是淚水,為了這一刻,曾經的辛酸現在都變成了淚水與激動。四年的努力沒有白費啊! 

  也許現在你幾乎一無所有,飽受人生的各種不如意,以致懷疑自己生存的目的和價值,這不要緊,我知道你渴求心靈的滿足,但它遲遲沒有來到你的身邊,這並不說明它不來了,也不要認為你在與它的擦肩而過是而失去了它,因為事實上,它只因風雨耽擱了路程,它又何嘗不想早點看到你呢!所以,自信起來吧,在機遇與成功走進你身邊時,做好迎接它的準備,張開你的懷抱,帶上你的笑容,叩響命運的大門,因為上帝的延遲絕非上帝的拒絕。加油,為了新的時刻,去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敢於拼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