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一個小行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個小行為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得到一個日期,我都會對着它作一番聯想,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如此。

  得到一個日期,我便會回想在那個時候,某某事尚未發生,某人依舊快活地活着,在那個時候,我自己在做着什麼……這種“怪癖”源於學生年代時,渴望知道書本中那些名人時代的事迹,五四運動里的魯迅,陳獨秀,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在法國巴黎的周恩來,鄧小平,亦或是開國大典在城樓上的毛澤東,都是我夢想搭乘時光機一睹過去的時代、事迹。

  上高一那會,由於作業需要,我在書本上偶爾會記下當時的日期,到高二那年,,自己才發現書里已遍布過往的記錄——一個日期,隨着高三逐漸逼近,高中生涯即將結束,我更沉於往事回憶里,細滋慢嚼以往的味道,我用手去摸書本上的日期,試圖拾回歲月的碎片,但只得徒勞無獲,任爾如何追憶,過去的始終不會回來。

  儘管一個日期會使我聯想翩翩,但一有機會,我還會儘可能的寫下此時此刻的日期。有時回顧過去,我們會感覺一切太過匆匆,一個日期,會告訴自己生活的完整,令自己在惋惜中更珍愛生命,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個小行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個小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