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毛毛蟲的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蟲的寬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陰雲密布,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小雨。

  一隻毛毛蟲在密林掩映的小路上走着,兩隻小觸角耷拉着,臉上有幾道傷痕,它為什麼這樣?讓我們去看看……

  早上,小毛毛蟲一出門就喜笑顏開的,因為它今天要找好朋友。它來到七星瓢蟲跟前,很有禮貌地說:“我可以與你交朋友嗎?”七星瓢蟲上下打量了它一番,話都沒說一句,便扭頭走了。而小毛毛蟲並沒有放棄,它堅信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找到好朋友。它跑着跳着來到螳螂跟前,又一次誠懇地問:“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螳螂看了看它說“你只要打敗我,我就同你做朋友。”毛毛蟲急忙說:“我可不和你打架。”可毛毛蟲二話沒說,一個大鐮刀揮了過去,便把毛毛蟲打翻在地。“哼!這麼弱,還想和我做朋友,做夢去吧。”說著,螳螂便一搖一擺地向遠處走去。可憐的毛毛蟲從地上爬起來,用手擦了擦嘴角的血痕,一瘸一拐地往回家的路上走着,這就是開頭的那一幕了。

  這時,一隻蜜蜂飛過,毛毛蟲以為自己時來運轉,便迎上去,對蜜蜂說:“美麗的蜜蜂姐姐,我可以同你做朋友嗎?”蜜蜂回頭一看,一隻醜陋的傢伙站在她面前,就翹起腦袋對它說:“就你?這麼醜陋的傢伙!怎能與我做朋友?真是貶低我的身份。”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重創了毛毛蟲幼小的心靈,它的心碎了,再也抬不起頭了,現在它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它心想:我真是太難看了,怎能與那些貴族相交為朋友呢?我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自取其辱啊!

  從此,小毛毛蟲便足不出戶,它想:既然大家都不願與我交朋友,那我非要纏着他們幹啥?還不如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家中,省得讓別人討厭。

  就這樣一個多月過去了,這天陽光燦爛,樹上的鳥兒啾啾直叫,地上的螞蟻正在搬運食物,一束光照進毛毛蟲的家,它迎着初升的太陽打開了房門,這時它驚奇地發現自己變了,毛茸茸的身體不見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兩個花蕊一樣的觸角搖擺着,潔白無瑕的身體,背上還長着一對美麗的翅膀,翅膀上有粉紅、黃、紫等各色摻雜的花紋,煞是好看。他像重生了一般,飛向了藍天。

  這時,它又遇到了蜜蜂,蜜蜂支支吾吾地說:“你是你是毛……毛蟲?你……你怎麼變了?”毛毛蟲也十分驚奇,它也不知道,它想:這也許是上天的恩賜吧!

  “現在你願意與我做朋友嗎?”毛毛蟲問。

  蜜蜂羞愧地低下了頭。

  “還有我……還有我……”螳螂、七星瓢蟲、螞蟻都一起請求它。

  “我當然願意啦!因為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毛毛蟲與它們手拉手一起玩耍着。

  山西運城平陸縣三門九年一貫制學校78班初二:梁傑

您正在瀏覽: 毛毛蟲的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蟲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