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釋放自己的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釋放自己的寬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釋放自己的愛吧,讓他人感到溫暖一些,不要吝嗇你對他人的寬容,讓你的夥伴不要感到愧疚。早上,你高高興興地穿着新裙子來到學校,可有一位同學不小心把你的新裙子給弄髒了,畢竟他也不是故意的,所以,你要學會寬容。

  生命中來來往往的人,遠的,近的,親的,陌生的,每個人猶如大海之舟,難免都會有嗑嗑碰碰的時候,但是一個寬容的微笑就可以改變一切,不是嗎?

  每個人都會“犯罪”那就是誤會。在生命中有不少人會為一點兒小事爭地面紅耳赤,浪費時間,我看不如把它放在事業上,工作上,學習上……把這些做得更完美些,向他人投以寬容的微笑,寬容對方。假如世界上的人都明白了寬容,我認為世界上的戰爭也會“滅絕”吧!從古到今,人們的生活會有更大的改變。這就是寬容的力量。

  會寬容是一件高興而又快樂的事。就拿我來說吧!有一次,我走在大街上,突然有一人從我前面穿過,踩到我的腳,他趕忙說:“對不起……”並向我投以懇求寬容、原諒的微笑。然而,我就因為很疼,大聲地罵道說:“瞎了你的狗眼啦!”我周圍滿是觀眾,於是又故意大聲地對這些“觀眾”說:“你們看啦!這個瞎了狗眼的人,踩了我的腳就想跑……”我想這樣做周圍的人一定會為我抱不平,然而事與願違,突然跳出來一個人問我說:“小夥子,你的身份是什麼?”“學生”,我趕緊回答。他又說:“那你老師教過你寬容嗎?”“教過”“那你為什麼不寬容他呢?”“我明明聽到,他說了‘對不起’。”我此時覺得,不知道把臉往哪兒放,但我趕快對自己說,現在不能表現出來。過一會兒,我低着頭對那個踩我腳的人說了聲:“對不起!”又對批評我的那個人說:“謝謝!”隨後我趕緊轉身溜了。經過這次教訓,我再以不敢像以前那樣了,我的生活也開始快樂起來了。一年後,我在一個火車站候車,被一個同齡人踩了腳。那人笑着對我說:“對不起。”我也趕緊笑着回應他說:“沒關係。”我說了“沒關係。”之後,心理覺得好輕鬆!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腦海里閃現着一年前批評我的那個人那高大的身影。是他讓我學會了寬容,“寬容”是無價的。從此以後,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活得很自在。

  總之,寬容會給人無比的力量。他起碼會讓人快樂常在……

  學會寬容吧,它會給你帶來無限的歡樂,無限的關愛。

  **小學五年級:糖糖熊

您正在瀏覽: 釋放自己的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釋放自己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