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謝謝你的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的寬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諸城南關,有一條巷子,叫西施巷。這巷子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呢?是出像西施那樣美麗的姑娘嗎?不是的。緣由在這裡呢----- 

  早年間,這裡住着兩家大戶,一家姓王,一家姓臧。臧家這年壘牆,依仗家裡主人在京里做大司馬,把牆基緊挨着王家鋪上了,只留半米寬的一條小衚衕。這使王家很不方便,修房子扎不開架子,下雨排不出水,王家指責臧家說:“古往今來,一家打牆,兩家方便,可你們卻叫我家走窄巴路,這不是欺人嗎?” 

  臧家很蠻橫地說:“只要不壘到你們地皮上,你們就管不着。” 

  王家熱力也挺大,主人在京城裡是翰林院學士,咽不下這口氣,立即派人去京里送信,要王翰林給撐腰,把臧家的新牆拆了。 

  不久,送信的人帶回一封家書,家裡人拆開一看,裡邊寫了四句話: 

  千里捎書為堵牆, 

  讓人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還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裡人細琢磨了這四句話,覺得在理,就把原來挨着臧家的那段舊牆拆了,縮回三尺,另壘了一堵牆。 

  臧家一見這光景,很奇怪,細細一打聽,原來是這麼回事。也細想了想,覺得自己也不對,就把剛壘的那段牆拆了,縮回三尺,另起了一堵牆。 

  兩家這麼一讓,巷子很寬敞,人們都說他們兩家風格高,有施捨精神。由於該巷座落在一條大街的西邊,後來,人們便稱這條巷子為西施巷了。 

  謝謝王翰林當年的寬容,才有了這六尺巷。你的寬容,也給那些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樹立了榜樣。讓我們感受到寬容的力量。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的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