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病房裡的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房裡的寬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病房裡的寬容

  雨在淅淅瀝瀝地下,病房裡靜悄悄的,病床上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在睡覺,四周顯得十分和諧。

  這時,一個小男孩輕輕地推開門,悄悄地走進來,有輕輕地關上門,現在,只有天知道他是一個小偷,是個新手,可上天卻讓這個小偷在未成為老手前,就遇到了她——這個在病房裡睡覺的女孩。

  男孩儘管動作輕巧,但由於心裡緊張,碰到了柜子,柜子發出的響聲驚醒了女孩,可男孩卻沒有在意。當男孩的手伸進裝錢的箱子時,女孩什麼都明白了,他並沒有喊其他人,而是叫了他一聲:“你能陪我聊聊嗎?”男孩被這突如其來的叫聲嚇了一跳,手一抖,錢像雪花一樣落在了地上,男孩猶豫了一會兒,徑直向她走來。

  男孩坐在床邊,由於羞愧。”,他只是低着頭,並不敢看女孩的眼睛,雙手擺弄着臟髒的衣角。女孩輕聲問了一句:“你叫什麼名字?哪裡人?”男孩漸漸抬起了頭,對女孩說:“叫我君旺就可以了,我是山東人。”“哦”小女孩點了點頭說:“你剛才做的事我都看到了,也明白了,能告訴我為什麼嗎?君旺。”

  男孩似乎有難言之隱,但看見了女孩那種期盼的目光,男孩鼓起了勇氣,對女孩說:“我家在在山東的村裡還算富裕,後來,有一個好機會我們來到了城裡,全家人都很高興。可是好景不長,爺爺因為水土不服,再加上對家鄉的思念病倒了,家中的錢都拿去給爺爺看病了,可還是不夠,醫生說,如果不及時治療,爺爺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我不想失去爺爺。”男孩說著流下了眼淚。

  女孩又問:“你自己為什麼不做事來賺錢,而要這麼做呢?”“我曾經去做一些事,儘管老闆很挑剔,可我還是堅持,但那點錢是不夠用的,逼不得已,才這樣做。”兩個人都 沉默了,病房裡的空氣似乎在一瞬間凝固了。

  後來,女孩打破了沉默:“那好吧,你走吧,就算我今天沒有看到你,以後不要做了。”男孩猶豫了一下,轉身離去。雨仍在下,只是沒那麼沉重,而是輕快的,是因為寬恕,小女孩的寬恕使雨變得輕快了。

您正在瀏覽: 病房裡的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房裡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