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的寬容打動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寬容打動了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本班有一人,綽號為“窩囊神”。可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位“窩囊神”也有自己的過人之處。

  期中考試,本班破天荒地九個同學不及格,老師憤怒地點了幾個不及格同學的名字:“姚可然58分,郭宏超32分……”“哈哈哈……”同學們捧腹大笑。姚可然白了嘲笑她的同學一眼,同學們更加放肆了,閆老師怎樣的叫喊聲都無濟於事;待郭宏超,黑黑的臉龐上露出一陣傻笑,他原諒了那些嘲笑他的同學。姚可然在課下也會“贈”給嘲笑她的同學一些白眼。

  郭宏超在課下總會遭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打,當然,也有正義的同學幫他出頭,班長李昊陽等人總是厲聲質問那些欺負弱者的“罪犯”。

  郭宏超在挨欺負時,不會大聲謾罵他人,也只給同學們一陣傻笑。班主任辛老師很快知道了郭宏超的痛苦,甚至把罪犯首領—王哲揪到講台前,王哲仍舊狡辯,硬說他沒有欺負郭宏超。老師把郭宏超叫起來,溫柔的問他:“王哲有沒有欺負你?”郭宏超稍略思索,答道:“老師,王哲打我一點也不疼,就像摸我似的。”全班鴉雀無聲,都被郭宏超的寬容所感動。

  當一個人選擇了計較,他頭頂的天空便滿是陰霾;當一個人選擇了寬容,等待他的將是燦爛的笑容。寬容別人也是解放自己,讓自己脫離仇恨的苦海,還自己一片潔白的天空……

  六年級:瀟瀟秋雨

您正在瀏覽: 他的寬容打動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寬容打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