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英雄”觀后感 

 星期4下午我們全體師生觀看影片“少年英雄”,那折感人的故事,使我的熱淚不禁滾了下來。 

 故事簡介是:二戰時期,河北淶源村住着咱們的小英雄放牛娃二小,他的父母被殺,之後他加入了兒童團跟着柳老師學習知識。有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二小為了把鬼子領進八路軍的埋伏的山溝,高聲地在山上唱起了放牛歌,為得是讓鬼子注意,來讓自己帶路,最後二小憑着自己的機智勇敢幫助八路軍消滅了鬼子,可他卻被鬼子的刺刀給挑了起來,滿山的紅葉彷彿是被他的鮮血給染紅的,他壯烈的犧牲了,他那動人的歌聲也永遠的消失了。 

 我看后,不由得感觸而發,二小是多麼勇敢,多麼機智,多麼值得我學習啊!在抗日戰爭時期,有許許多多為革命獻身的英雄啊,如:小英雄雨來,五壯士``````。 

 而如今我們這一代雖然不用去戰場殺敵,雖然不用與鬼子拚命,但是也要用實際行動來保衛祖國,所以我們要學習,我們要當祖國的柱子。 

 以前“東亞病夫”這個稱號一直圍繞着我們,正因為這樣的人,正因為知識豐富的人,我們才甩掉這個稱號。然而因為他們祖國也漸漸強大起來,我們的神舟六號,我們的2008奧運會,還有``````。但是我們不能沾沾自喜,因為要趕上發達,還得靠我們,所以我們要好啊學習,天天向上,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同的人。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裡去了``````”我彷彿看見二小瘦小的身影在浮現着,“二小你給了我震撼力,那就是為祖國興旺而努力,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