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中華名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中華名茶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者 陳逸純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五年級師生一起去遊覽座落在潮安縣鐵鋪鎮北部山部地中華名茶園,那裡風景優美,樹木茂密,風格獨特,格調高雅,內涵豐富,簡直就是一個世外桃源。 

  到了那裡,我們先去採茶,還沒上山,就己經聞到了茶散發出的香味,清爽而又撲鼻。山巒很高,很陡,兩邊都是茶樹,茶葉子嫩綠嫩綠,長得很細密。茶樹連片,從遠處看,猶如一片一望無際的綠色海洋,清新高雅的環境讓人沉浸在茶葉的清香里,令人回味無窮,整個茶園充滿生機勃勃! 

  到了山頂,往下一望,眼前一片綠,綠得發亮,綠得清爽。我們沿着下山的小路就開始採摘茶葉,因為上山路就得使勁,很難摘茶葉,所以只好走下山的小路採茶。首先掐采,凡是細嫩的標準採摘包托頂,撩頭都應用這一手法,但茶樹必須具理想的樹冠,採摘面平整,發芽整齊。過了十幾分鐘后,我的茶籃子已經裝滿了茶葉,感到收穫的快樂! 

  接下來是曬青,也就是曬茶,把茶鋪到一個乾乾淨淨的地方,把茶曬得柔柔的,以便做成緊條茶;然後炒青與揉制,炒青和揉制是連在一起的,把茶由青炒成棕黑色的,就像我們常喝的茶一樣的顏色,當然,這樣茶就己經完工了;最後就是分裝和冷儲,拿去超市去賣。茶生產的過程是很久的,需要這幾個過程進行加工配料,才能製造成我們常喝的茶那樣香,那樣苦中帶甜。

  經過了這次,我學到了不少知識,懂得了茶的生產過程,體驗了鄉村的農家生活,更加地投進大自然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游中華名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中華名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