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語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語文像浩瀚的大海,讓行駛在其中的船隻感受那自然的博大與力量;語文又像無垠的天空,讓翱翔在其中的雄鷹感受這世界的美麗與多彩。十六年了,十六年來在語文天地中我不斷地成長,學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翻開《水滸傳》,呈現在眼前的是煙波浩淼的水泊梁山,在這裡,我認識了及時雨宋江、玉麒麟盧俊義、豹子頭林沖、花和尚魯智深……讀着讀着,我彷彿置身於宋江軍中,與梁山好漢們一起謀划軍事,彷彿處在煙火紛飛的戰場上,與武松們一起痛殺敵人……

  打開《紅樓夢》,它帶給我的則又是全新的感受,在這裡,我認識了有謝道韞的敏捷、杜麗娘的自憐、馮小青的幽怨、自幼喪母復又喪父的薄命女子林黛玉,讀到了“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等精美的詩詞……讀着讀着,我彷彿來到了大觀園這群芳薈萃之地,和薛寶釵她們一起切磋琴棋書畫,彷彿來到了花園小徑,和寶黛一起品讀《西廂》,一起為崔鶯鶯和張生拋灑動情的眼淚……

  走進語文,語文給我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豐富了我的精神生活。

  它常常告訴我:韌性,大意志也。學業憑韌性而漸進,人才藉韌性而玉成。周文王被拘而演《周易》;孔仲尼遭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才有《國語》。大凡聖賢者憑藉著堅忍不拔之精神而大有作為,因此身處逆境之冰山,就要做一朵耐寒的雪蓮;身居荒蕪之沙漠,就要做一峰堅實的駱駝……

  它常常告訴我:山有脊樑,人有人格。“高山不讓土壤,河海不擇細流”,這是胸襟廣闊之人格;“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是拼搏、追求之人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豈因禍福避趨之”,這是敢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之人格。一個人沒有了人格就好像大樹沒有了深根,大廈沒有了基石,河流沒有了源頭,終將凋零,倒塌,乾涸。

  它常常告訴我:切勿以成敗論英雄。“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則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項羽雖敗,但他仍然是一代豪傑;諸葛雖敗,但他依然流芳千古。成功固然可貴,失敗同樣美麗。勤奮努力而成功的人與勤奮努力而失敗的人一樣受人尊敬。

  ……

  語文是一葉扁舟,載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語文是一輛馬車,帶我在文學的林陰大道上奔馳……

  走進語文,語文讓我受益終身。

您正在瀏覽: 走進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