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理上的支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理上的支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羅森塔爾是美國的一名著名的心理學家。他來到一所小學,在學生點名冊上隨便畫了幾個勾,這些學生的智力發展水平和學習成績就得到了提高。着的確是個耐人尋味的現象。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因為每個學生都希望自身價值被別人發現,著名教育學家對他們的肯定,無疑是給這些心靈的花朵帶來了溫暖的春風和滋養生命的雨露。在當今社會,人們都需要心理上的支持,心裡支持是首要的,而物資的支持是其次。心理的支持多了,就會有更多的潛能被激發出來,釋放出更大的能量。所以,我們互相之間,要多給心靈之花澆水,讓她盡情開放。

  這個道理是顯而易見的,也並不深奧,這類現象在我們身邊比比皆是。我們經常看到,小學老師經常鼓勵學習不好的學生,這些學生很可能最終成材。著名歌唱家劉德華由於小學沒學好,在上小學時降了一級,後來的班主任發現了他的歌唱才華,對他說了一些鼓勵的話,於是這個少年飛快地成長起來。欄上飛人劉翔,他的心理壓力是非常大的,教練就利用訓練的空餘時間多與他溝通,讓他的到了充足的心裡支持,這才在世界跨欄比賽中立於不敗之地。

  就是這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別總去貶低別人,別總是刺激別人,因為那樣不僅對自己不利,對別人的心理也是有害無益的。魯迅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把這句話用來看人的心理,就是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泰森與弗利芬爾得之間不就是這樣嘛,弗利芬爾得在拳擊場上用鬍子挑釁泰森,被泰森咬掉了耳朵。這就是打擊別人心理應得的惡果。

  我認為心理上的支持是十分必要的。這種支持像雨露、陽光催生花朵一樣,能催生出許多好東西,有的轉化成自信心,有的轉化出人生的理想,有的還轉化出超凡的自立意識。股神巴菲特不就是由於自己妻子給予的心裡支持而在股市中走出了一條成功之路嘛。

  心理的支持對於誰都是需要的,無論你、我、他,有了心理的支持才能更好地走向成功。因為心裡的支持是巨大的力量,有了這種力量,就像得到了雨露和陽光的花朵,越發美麗而迷人。
 

您正在瀏覽: 心理上的支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理上的支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