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被放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被放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喂!等等我!”小明起勁地跑着。春遊了,天空那麼藍,草是那麼綠。

  “嘿!我捉住你啦!”小明抓住小紅。他們在玩遊戲,三個好朋友跑着。不過,千萬別以為小紅是一名女生,就因為這個,同學們常笑他。好了,不多說了,先看看吧。

  “過來!”小強喊道,“你們看!這兒有兩隻小鳥!”三個同學都過去了。呀!可不是嗎?兩隻小鳥受了傷的樣子。怎麼辦呢?如果讓它們繼續在這兒,它們一定會被其他動物捉住的。由三名同學輪流養,經過抽籤決定誰先。

  抽完簽,小明第一、小紅第二、小強第三。小明把小鳥藏在書包里,留了縫讓它們透氣。還好,小鳥一路都沒有叫,躲過了老師的視線。

  呀!小鳥暈了!原來一路晃蕩,小鳥暈車了!小明摸摸它們,它們漸漸醒了。看樣子,是兩隻麻雀。小明很擔心,因為他媽媽素來討厭動物。小明幫它們包紮好,放在了一個大紙箱里,開了幾個洞,上面有“窗戶”,下面有“門”。

  小鳥不適應這裡的環境,兩天後才敢見人。後來,只要小明一回家,小鳥就跳到門那兒探出頭。

  小鳥還是給媽媽發現了!都怪那粒珍珠。小鳥被放進床底,小明的媽媽一直不知道,因為小鳥知道小明的意思,不叫。可是有一次,媽媽的一粒珍珠掉進了床底,媽媽找的時候看到了鳥,尖叫了一聲后火冒三丈:“小明!”小明立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你從哪兒弄來的鳥?!”小明把這件事說了一遍,媽媽說:“噢,那你要保持距離!既然有傷,就住幾天吧。“哎!”小明挖了幾條蟲子,放了進去。因為他知道,鳥愛吃蟲子,所以有時它便會放兩條蟲子。

  在小紅和小強家沒那麼驚心動魄,12天過去了,一隻鳥身上的傷好了,另一隻鳥過了兩天也好了,三個好朋友把這兩隻鳥放走了,小鳥看見原來生活的地方,十分高興。它們圍着三個同學飛了五圈,飛回了鳥巢,還給了他們一條釣魚用的蚯蚓,他們開心地回家了。太陽周圍出現一道美麗的光圈,這是難得一見的日暈,河裡的魚自由自在地游着,喝水也平靜了下來,像一面鏡子。五年級:朱昌靖

您正在瀏覽: 小鳥被放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被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