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之都的道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都的道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個禮儀之邦,禮儀文化淵源流長博大精深,中國古代的禮儀非常講究,雖然如今已是人人平等的年代,但是彷彿隨着經濟條件越好,人們的道德觀念卻退步了,有越來越多的人道德低下了,難道中國幾百年的禮儀到如今已是如此的不堪了嗎?

  近一段時間的新聞里不斷播放着關於道德禮儀人心的事件,挑動了人們的神經。前幾天我就經歷的一件事,放學回家做公交車,人很多,我站在一位老人坐的位置邊上,後上來一孕婦,售票員看到孕婦就喊了一句:“請給孕婦讓個坐,謝謝!”,看沒有反應售票員又喊了一聲,還是無人搭理,這時我邊上坐着的老人起身了,讓孕婦坐到她的位置上去,孕婦連忙說不用,:“您的年紀大了還是您坐吧,我站一會兒,沒幾站也要下去了。”老人也就坐下了。我看到這一幕既感動又感慨,心想那些坐着的年輕人看到老人和孕婦的行為難道就沒感覺嗎?不會覺得愧疚嗎?欣喜的是孕婦邊上坐着的年輕人後來起來給孕婦讓了座,雖然不是很及時但比起其他人還算有良知的了。

  這件雖是小事但讓我印象深刻,現在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可是道德觀念卻越來越淡薄了,常聽到新聞里說小女孩遭車碾壓后經過的很多行人無人救助她,倒地老人無人攙扶只有圍觀等等,讓人大嘆人心不古。當然國家也意識到了這點,也在提倡做好人好事,提倡見義勇為,為此建立了專門的獎項獎金,獎勵那些做了好事的人們,也鼓舞更多人向他們學習。也正因為有了他們這些人讓我們覺得還有希望。

  我想一個國家的興旺和發達,不光是體現在科技經濟的方面,還要看精神道德方面的進步,人民的綜合素質要提高,要有愛,要有幸福感,這才是真正的強盛的國家!

  初二:唐欣怡9966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都的道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都的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