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愛的港灣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愛的港灣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無處不在,只要你去發現它。

  冬季,我望着窗外“呼——呼——”,狂風呼嘯,大樹在狂風中搖晃,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樹葉凋零,大樹露出兩個枝杈伸向天,不知想問上天索要什麼。

  我看了看鐘,七點五十了。外婆還沒回家。我把作業都收進書包,披了一條毯子站在窗口等待外婆的虧來。“咕咕……”肚子又叫了,哎,餓死了!我嘴裡不停地抱怨着。我到處翻找着,希望可以找到什麼好吃的來。哎,外婆肯定不要我了,想把我餓死。想着這荒謬的理由,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正當我打算去背書時,我在窗口看到了一個矮小的身影,咦,是外婆!

  外婆手裡拿了一個保溫飯盒,我在窗口注視着,希望外婆可以再走快點。不好,或許是因為積水結冰了,地上滑,外婆摔倒了。飯盒也一下子滾到了外婆原來下車的地方,外婆急忙跑過去撿,這回她小心翼翼的。經過那塊摔倒過的地方的時候,外婆把飯盒緊緊抱在胸前,也注意起腳下來。我的眼眶慢慢濕潤了。

  緊抱在胸前,這或許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它的背後有一種你抱不了的東西,叫愛。

  經過這一幕後,我祈禱外婆能夠平平安安回家,開門了。我沒有像我原來想的那樣子,立刻拿起飯盒,而是幫外婆拿好拖鞋,因為我不想讓外婆太累。換上拖鞋后,我望着外婆,由於歲月的流逝,她的頭髮中間已經有白頭髮了;因常年在陽光下耕種,使得她的皮膚有些和古銅色相似。滿臉皺紋,是經歷過多少滄桑。接過飯盒時,我看到了外婆的手,已經有了凍瘡,我很是心疼的摸了摸外婆那雙皺皺的手,不禁想到了剛剛那一幕,眼淚終究還是沒忍住。我抬起頭,因為不想讓眼淚流出。流了淚,外婆會難過。我只好強顏歡笑,問道:“外婆你為什麼回來這麼晚,路上有沒有發生什麼意外?”外婆揉了揉大腿,回答道:“傻孩子,別瞎說。今天只是公交車比較擠而已。”我望着我面前的外婆,這回真是忍不住了。因為外婆明明摔了一跤,而且她今天沒有坐公交車,坐的是出租車,她一向省吃儉用的,今天因為怕我沒飯吃餓了,急忙趕過來的。外婆問我為什麼哭,我說我餓了。她急忙打開飯盒,我彷彿看到了外婆在廚房裡細心做飯的樣子。又突然想到之前那個荒謬的理由,我笑了。

  我覺得家就像一個港灣。家是溫馨的港灣,靜靜的等待風雨飄搖的小船,指引小船回返港灣。家是溫柔的港灣,打開天窗,敞開心扉,無須遮遮掩掩,不必拐彎抹角……

  家,你是愛的港灣,歲月的痕迹刻上你我眉梢還是不會改變它,時光在流逝帶走當初激情我們還會珍惜它……

  江蘇泰州靖江市外國語學校初一:藍藝佳

您正在瀏覽: 在愛的港灣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愛的港灣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