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顛簸的人生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顛簸的人生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我四年級剛考完試時,媽媽帶我和表哥去郊外放鬆一下。一下車,表哥就拉着我,跑到一座山前。我抬頭望了望,不禁抖了一下:這座山可真高呀,幾乎可以穿過雲層,而且還很峭。更使我吃驚的是,表哥竟然說要爬上去。 

我開始以為他是在開玩笑,可是沒想到他真的爬上去了。我愣了一下,又想了想:表哥既然能爬上去,我又為什麼不能呢?於是我順着模糊不清的山路走了上去。 

我走了幾分鐘,已經感到累了,就想下山歇一會兒。我一回頭,就覺得腳底冰涼,雙腿發軟,坐在地上。這座山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峭了,而且山路又滑,追重要的是我沒膽量。我只好坐着等表哥下來才說。過了一會兒,我發現表哥在山下叫我。原來他以從另一條路下山了。 

現在我死定了,上山又沒力,下山又不敢,該怎麼辦呢?我真的想哭了,可是我知道現在哭是沒有用的,只有想辦法下山才是唯一的辦法。我試着走了幾步,可還是因為腳軟坐了下來。山上的人群也陸續下山了,如果我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 

這時,一個大約讀三年級的小妹妹一邊哼着小調,一邊小跑下山。我進入了她的視線。她望着我,好像在說:一個大哥哥也不敢下山,真是笑死人了。我為了挽回點面子,就大力的在錘腿,並拚命說:“好累呀。” “累死我了。”等句子,好讓她認為我是在歇息。 

小妹妹走了,我的手也停了。我想了一會兒,毅然站起身,向前邁進了我成長道路上重要的一步。 

終於,我下山了,也證明我戰勝畏懼,戰勝困難了。 

這僅僅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小波,可它卻異常重要,因為如果沒了這個小波我就可能沒有機會明白克服困難的重要性與一次深切的親身體會。

您正在瀏覽: 顛簸的人生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顛簸的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