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寄書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寄書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書,猶如陶淵明喜歡田園悠悠的菊花,就如張志和喜歡在桃花流水中“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順歸”;就如周郭頤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灌清鐮而不妖”的蓮。我喜歡書淡淡的清香,喜歡書中洋洋洒洒的文字,喜歡書教我做人的道理。 

  我把心寄於芬芳的書香中,陶冶、熏陶,書伴我成長…… 

  在小學的時候,媽媽給我買回了《安徒生童話選》《兒童畫報》《連環畫》……從此,白雪公主、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小白兔與大灰狼最先進入我的內心,由於年少,稚嫩的心不懂得什麼大道理,無法了解書的內涵,體味書的意境。但是,白雪公主的善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摻,大灰狼的邪惡……深深埋藏在我的心底,幼小的我認識了丑與美,善與惡,真與假。 

  上中學的時候,我更深入地接觸到了唐詩,宋詞。爸爸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吟”。起初,我只是漫不經心地讀一讀,被一被,寫幾句不倫不類的詩。後來,我漸漸體會到了詩的意境,我會為“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的英雄氣概而流淚,也會為“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人生愁緒而發出深深的嘆息,當然我也會將“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出”的確情感融於心中…… 

  書伴我成長,使足不出戶的我欣賞了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欣賞了高山流水人家;使我穿越時空的隧道,走馬塞上,看楚漢交兵,看火燒赤壁,惜關羽擺麥城;使我徜徉於想象的空間,和李百“舉杯遨明月”,和李商隱“共剪西窗燭”…… 

  現在,我又讀了《愛的教育》《格列佛遊記》等名著,我漸漸長大。 

  書伴我成長,我把心語寄於書香,書香充滿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心寄書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寄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