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做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做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是社會上一個最基本的“細胞”。社會要發展,要進步,就需要每一個人為之而努力。我們要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就需要人與人之間建立和諧的關係。

  在一次周會課上,老師講的主題是“談做人”。在那堂課上,老師給我們念了一篇文章——《拒絕捷徑》。剛聽到這個題目時,我很是費解呀:為什麼要拒絕捷徑呢?捷徑很好呀。在生活中,有許多時候我們都喜歡走捷徑,因為捷徑既省時又省力。可是,在聽完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作者拒絕的是一個怎樣的捷徑。

  這篇文章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在臨近中考的時候,學校發了通知。只要父母被評為“優秀工作者”三次以上的同學,在中考時都能加上10分!10分啊!也許就因為這10分考上的他們所嚮往的那所中學呢?這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個不小的誘惑,作者本人也不例外。正好她的父母都符合這個條件,她心動了。回到家,她高興地把這個好消息說給了父母,本以為父母會毫不猶豫地把證書拿給她去複印,可誰知父親對此做出的反應卻相當冷淡,並表示不會把證書拿給她。作者很失望,央求母親幫她向父親求求情。可是,母親沒有答應她的請求。當她看到別的同學把父母的證書的複印件教給老師時,她哭了。因為她知道她比別人少了10分,她認為父親不愛她。於是,她發奮讀書,努力學習,決心把那10分給掙回來。學期結束了,當她把紅通通的錄取證書擺在父母的面前時,父母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也明白了,父母並不是不愛她,正因為愛她,才這樣做。

  從這篇文章可以看出,做任何事都不能依賴於別人,而是要靠自己的奮鬥去獲取成功!

  做為人類來說,我們都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只容易看到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卻不容易看到自己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

  “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錯的,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短處。因此,人與人之間要“取長補短”。以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不斷完善自己,才能做一個出色的人。

  “寬人者,人寬之;容人者,人容之;愛人者,人愛之;尊人者,人尊之;知人者,人知之;重人者,人重之。”懂得寬容、理解和尊重別人的人,也會得到別人的寬容、理解和尊重。我想,我們都應當在這段話中好好想想:我們該如何做人。

您正在瀏覽: 說做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