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要有原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有原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月23日,有個剛被春雨滋潤的早晨,由於教育部門要對我們實行減負政策,將上課時間推遲到了8:30,面對大量時間,便在家中自行背起英語單詞來,竟忘卻了時間的存在,到8:50分,我望着飛逝的時間,我猛然背着書包下了樓,大概過了一分鐘,我便跑到了公車站,可能時候太過蒼促,面對寒春的早晨,我還沒有適應過來,雙手縮進了袖中,又伸入了溫暖的口袋,盼望着似乎比我行走還慢的公車能早時到來……

  正在顫抖苦等之際,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太之,車子再不來,你就來不及了。”

  ……

  我呆了一下,轉身一望,我再次呆住了。只見一個身穿時尚運動服和牛仔褲,身材還是肥肥胖胖,只是頭髮已染成不再“純潔”的黃色,那人我認識,他的名字叫賴宇,是我小學同學,他比我聰明,因學習不努力,貪玩的種種因素,成績比我還差,每次總位居我後面十餘名。現在,他大慨和我一樣,格外珍惜補課時間,看他所行的路線,多半是從我家樓下的數個網吧中不得已走出來,朝離這裡不遠的鴻鶴學校而去,望着他那無憂無慮,而又深感陌生和恐懼的背影,我不禁心中一寒。正在這時公車已至……

  為什麼賴宇會變成這樣呢?為什麼我沒有什麼變化呢?我想或多或少與我的處世原則有關,我們可以重新制定或改變處世原則,但處世原則也可以奠定或改變我們的人生,我的處世原則和大畫家大作家劉墉先生的一樣——不負我心,不負我生。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有原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有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