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教我怎樣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教我怎樣做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的海洋中,我既不知她從何處來,又不知道她往何處去,更不知她姓什名誰,只記得她在那一瞬間的動作是那樣的洒脫,那樣的讓人難忘。那是在一個絢麗的夏日,我在一座小城的馬路上款款而行。 

  現實生活中,會有多少件像紅衣少女所遇到的這樣的事呀!雖然都知道怎樣去做,怎樣做又最好,但膽小,唯唯諾諾。害怕世俗的偏見的思想又總是或多或少地依附在我們每個人身上……但是紅衣少女這一舉動不正是給我們一個啟發:只要自己認準的路,就不要去管那外界的一切,就只須堅定地沿着它走下去,當然,這必須是一條正確的路! 

  遠處迎面走來一個少女,高挑的個兒,上身着一件紅色襯衫,下身學生藍長褲,白色的高跟涼鞋,更顯示了她的美麗。她和我擦身而過,又使得我迴轉身,隨她而行。這是一個典型的純倩少女,腦後的白色手帕把那濃而密的黑髮束成了馬尾,又平添了她的韻味。 

  走着,走着,忽然,她足下一拐,鞋帶斷了,一切都使人這麼意外,她停下似乎想修一下鞋,可是那是辦不到的,怎麼辦呢?如果穿上它,不僅費力費時,而且無端會使自己受苦。我不禁替她着急起來,注視着她,但又愛莫能助。她停在那僅是片刻的猶豫,便毅然脫下涼鞋,把長褲捲起赤着腳走她自己的路。紅衣少女的行動,實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路上的行人有的報以諒解的一笑,有的則驚訝地望着她;路中有一摩登女郎竟報以“嘿嘿”的兩聲。但紅衣少女似乎沒有聽到和看到這些,她依然走她的路,偶爾路過路旁的書攤,還要停下翻閱一下新到的畫刊書報,紅色的襯衫漸漸地和諧地溶進了遠去的人流中。 

  我不禁為紅衣少女的勇氣所傾倒,設身處地,我不知是否有紅衣少女的這般勇氣;有了勇氣,是否也有她這般的坦然,我沉默了。 

  哦,紅衣少女,在人生的路上,我願與你同行!

您正在瀏覽: 她教我怎樣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教我怎樣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