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心胸寬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心胸寬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腦海里的記憶瓶子在漂,向我講述着曾經我的點點滴滴。我彷彿徜徉在秋天的落葉里,回憶着那麼一件事。沒錯,就是那件事!就是那件事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可以站得更高些,讓我知道比天還大的是一個人寬廣的胸懷。

  那是個秋天的早晨吧,我和形影不離的好友小瑩手拉着手走在繁華卻又喧鬧的街道上,享受着雙休日的愜意。迎面走來一個差不多矮我一個頭的小妹妹,手裡還拿着一瓶醬油。突然,一個不小心,那個小妹妹摔了一跤,打破了手中的醬油。頓時,瓶中的醬油濺了出來,剛好濺到了我剛買不久的白色布鞋上。我急忙從口袋裡掏出紙巾擦起來。而小瑩卻不顧自己被濺髒的褲腳,反而抱起那個摔了一跤的小妹妹,幫她吹着擦破皮的手心。由於擦不掉鞋子上的污漬,我生氣極了。剛揚起手想教訓那個小妹妹時,就被小瑩攔住了。小瑩摸了摸小妹妹的頭,轉過身來對我說:“小璇,別這樣。我們要有寬廣的胸懷,用一顆善待他人的心去關懷每一個人。再說,這個小妹妹她也不是故意的。”“可是,這是我上星期才買的鞋子,就這麼被弄髒了!”我指着腳下的鞋子說。“姐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站在一旁的小妹妹開口了。“小璇,你都已經是一名少先隊員了,就更應該要有一些值得別人學習的地方。凡事要看開一點,給別人的印象才能更好。”霎時間,我啞口無言,向小瑩投去一記“我懂了”的眼光。“是啊,待人要心胸寬廣。”我暗暗對自己說。於是,我便蹲下,對那個小妹妹說:“小妹妹,對不起啊!剛才把你嚇着了。”說完,我們三個都相視而笑了!“走,小妹妹。姐姐帶你去買醬油。”小瑩說完,就拉起我和小妹妹的手。之後,我們就一起將那個小妹妹送回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太陽彷彿向我綻放着笑臉。我看了看腳下的布鞋,覺得它比剛買來的時候更漂亮了。

  “難道,比天還大的不是一個人寬廣的胸懷嗎?”我這樣問着自己。

  陳店鎮陳圍村陳圍小學六年級:劉奕璇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心胸寬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心胸寬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