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飄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飄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領人們登上文化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猶如一劑良藥,它會讓我們健康成長。 

  -------題記 

  開啟書的扉頁,縷縷墨香如醇醇楊柳風,朦朦杏花雨,在心田縈繞,讓心花悄然開放,散發出無數感悟的詩行。透過楊柳杏花,我們可以看見遠方有青山綠水,紅蓮婷婷,楓葉彤彤,梅花傲雪。 

  書是人類的朋友 

  小時侯,還不懂得“書”的真正意義,每天只知道拿着那一本本僮?,嘻嘻哈哈,一切的一切在我們的眼中的好象只是一場玩笑。 

  我記得,當我在上小學的第一天,當我拿着我着一生中屬於我的第一本真正意義上的書的時候,我不知怎的,竟第一次有了一種愛不釋手的感覺----現在我明白了,就在那時,它已經成為了我的朋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漸漸地,我長大了,讀書的嗜好沒變,可各種童話和畫冊卻逐漸遠離我而去,小時候的那些童話故事好像都老了,童話書的卷頁也都開始泛黃。我已經不再沉浸在兒時的那些故事裡,不知不覺之中,那些中外名著悄悄走進了我的生活,讓我不由自主地迷上了它們。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不錯的,在讀書中我和李白一同“舉杯邀明月”;和杜甫一起在春夜中喜雨,在秋風中悲秋;和范仲淹一同憂國憂民;我會體味到“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勤奮;我會神往那“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人生境界。真是無比快樂啊! 

  讀書讓我明白了,勤奮和幸福在一起,懶惰和痛苦在一起,恆心和成功在一起,自欺和自毀在一起,自由和法紀在一起,貪圖和放縱在一起。  

  讀書讓我明白了:忠誠是建築人生大廈的基石,信任是釀造友誼之蜜的花朵;理解是溝通心靈間的橋樑;勤奮是世界成功的衝要條件;毅力是開拓世界的利劍;理智是抵禦災難的銅牆鐵壁;追求是充實生命的必然途徑。  

  讀書的另一個作用不在乎安身,立命。安身:憑藉所掌握的知識本領參與競爭;立命:充足內心世界,使自己成為一個心理健康,心靈健全的人。  

  郭熙曾經說過:“春山淡怡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凈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這不正勾畫出一幅祖國山河的四季圖嗎?雖然我未曾遊歷過祖國的大好河山,但是,在書中,我卻領略了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險峻,黃山的秀麗,桂林山水的迷人;知道了大海的浩瀚,長城的巍峨。認識了故宮的富麗堂皇,頤和園的巧奪天工,蘇州園林的別具匠心,承德避暑山莊的幽雅別緻……怪不得魯迅先生會說“大羹有味是讀書”呢! 

  書,蘊含了悲喜,溢滿了成敗,教會了我要善待成長,哪怕風雨侵蝕;緬懷成長,哪怕辛酸苦痛。可以說,書籍會給你洗去心中的委屈、污點、悲傷;可以引發你心中各式各樣妙不可言的情感,可以讓你的心情得到放鬆、安樂!啊,我讀書,我快樂! 

  在讀書的生活中,我學會了許多。在“哈利 . 波特”中,我學會了不畏困難,勇往直前;在“論語”的“三人行,必有我師”中,我懂得了要虛心向他人請教,生活中處處有老師…… 就這樣,我越來越珍視和?個朋友在一起的時光。 

  朋友們,“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決定命運!去讀書吧,經典書籍就如同指路明燈,照亮每個人前進的路。

您正在瀏覽: 書香飄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飄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