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之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之境 標籤:書之樂作文

  有什麼比乘一葉輕舟在浩瀚的大海上漂行更令人心醉神弛渾然忘俗呢?那載滿思想的小舟便是書,它帶着我漂過知識的海洋,智慧的溪流,駛向詩人的港灣,神秘的小島,未知的遠方。 

  書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使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明亮;書與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使我的內心變得純潔而又超然;書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使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喜歡書,猶如陶淵明喜歡悠悠的菊花;猶如張志和在“桃花流水中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又如周敦頤喜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 

  在書中我了解到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愛國情懷。蘇武牧羊的堅毅與毅然決然。雨謙“粉身碎骨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的決心。王維“勸君更飲一杯酒,西出陽關五故人”的真摯情懷。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壯志。李白“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偉大抱負。李清照“寒日蕭蕭上鎖窗,梧桐應恨夜來霜”的孤獨與惆悵。 

  在書中,我知道了貝多芬命運坎坷的一生和他用黑白健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知道了林黛玉凄慘而又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知道了三毛在歷經滄桑的最後時刻的明澈和超脫;知道了奧斯特洛夫斯基那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信念與意志。 

  書帶給我們的是那種跨越時空,穿越地域的享受與愛戀。它激起了人們熱情的火花,如火的激情,純真的奉獻。有了書這個摯友,我們還缺少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書之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