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於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讀過這篇文章之後,要是有人再這樣問我,我會用另一種回答:“那是個奇迹,但他並不完全只是純屬幸運,而是他用他向命運挑戰地精神贏得了奇迹的發生。”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就是霍金。他的肌肉一天天地萎縮下去走路走不穩,站不起來,但他還努力鍛煉,堅持靠自己的力量上樓,腳不行了,他就用手拉着扶手艱難地上樓。後來,十個手指也只有兩個能動了,他不懈氣,努力工作,用腦思索,最後,命運作了退卻,許多年過去了,他活了下來,成為了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 

  霍金的故事告訴我們,人可以向命運挑戰。向命運挑戰需要一種不怕失敗,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其實,像我們這些正常人,雖然不需要命運挑戰,但我們可以向學習、生活挑戰。在學習上,不要會了就驕傲自滿,要向更難的進攻,因為學無止境。在生活中,不要成功了就得意忘形,在成功的道路上可能還會有更大的挫折等着我們。 

  有一天晚上,我做出了一道難題,尾巴都上天了,就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地說:“看我厲不厲害,做出了這麼難的題。”但我一看到桌上的語文書,就想起了霍金。我馬上安靜了下來,對自己說:“要向學習挑戰。” 

  時間是寶貴,我們要從小就應該珍惜時間,好好學習,更多地向學習、生活挑戰,日積月累就會積少成多,哪怕一小步,也有新高度,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在進步。不能一失敗就氣妥,遇到困難就退縮,這樣永遠不會進步。 

  我們要學習霍金的這種敢於挑戰精神,這樣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敢於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