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於向命運挑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向命運挑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少一隻腳,會不會悲傷? 

如果你失去兩隻手,會不會痛不欲生? 

要是你同時喪失了一隻眼睛、一隻腳、兩隻手, 

你還活得下去嗎? 

為什麼一個世上最不幸的人, 

能夠活得這麼成功、這麼自信、 

這麼快樂和幸福?” 

  帶着這些疑問,我滿懷着強烈的好奇心,翻開了《我是謝坤山》一書。 

本文作者謝坤山,在十六歲是就被高壓電“電”成喪失了一隻腳,雙手,後來又失去了一隻眼睛。 

雖然,在形體和外表上看,謝坤山沒有雙手,沒有一條腿和一隻眼睛。可想而知,在日常生活中,行動難免會帶來一些不方便。於是,謝坤山想方設法,用自己的能力吃飯:他在短短的右臂套上鐵環,插上自己製成的“坤山牌”湯匙,自己獨立吃飯,和家人一起享受香噴噴的飯菜;同時也發揮創意,用衣夾做成克難式的蓮蓬頭,讓牆角、水龍頭、水管、甚至洗衣板,都成為了他無所不在的“雙手”,從而享受洗澡的快樂與清爽……在生活中,謝坤山逐漸學會了獨立生活,不再依靠家人的照顧。 

  謝坤山雖然在形體外表上有所殘缺,但是他面對往後的人生路途,面對未來,他下定決心,要維護自己的人格,絕不乞討,要過上有尊嚴的生活。於是,他發願想當作家。但是,要想當作家,必須要會寫字,可是他沒有手能夠握筆。但謝坤山沒有就此放棄;沒有就此服輸;沒有就此就此自暴自棄;沒有就此沉淪下去;沒有就此屈服。反而另他有所深刻的領悟和體會:“沒有手,我還有嘴啊!嘴巴不是用來吃飯、說話而已,它還能咬住筆寫字,不是嗎?只要我不去想我失去了什麼,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那麼即使目前一無所有,也不會代表我永遠不會再有。我相信,人只要不自我設限,那麼未來的路必將無限的廣闊。” 

從此往後,謝坤山勇敢地向命運挑戰。有了正確和積極的心態,他練就成了用筆寫字,也開始有了畫家之夢。在經過了一次又一次認真刻苦的學習和實踐后,他終於圓了自己的畫家夢,取得了成功。舉辦了一次又一次的畫展;去各地演講;成了台灣的知名人士。曾經有一個男孩問過謝坤山:“謝先生,到目前為止,您遇到過的最困難的室是什麼?”謝坤山不假思索,毫不猶豫地回答:“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遇到困難的事。”他的回答,另那個男孩驚諤不已,目瞪口呆。這,才是真正的,堅強的,有毅力的,充滿智慧的,敢於向命運挑戰的謝坤山。 

人生不是一場遊戲。在人生的旅途中,誰若遊戲人生,遊手好閒,那麼他將一事無成,一無所有,永遠地沉淪下去;誰若勤奮好學,能領悟出人生的可貴與真諦,那麼幸福將會笑盈盈地向他走來。

您正在瀏覽: 敢於向命運挑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向命運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