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揚起人生的風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人生的風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羅盤,指引航行的方向。

  ——題記

  人生如一片汪洋,而人就是這海里的一條小船,有的船還未到中途便被風浪吞沒;有的船到達彼岸。

  這是什麽原因呢?有的船之所以能到達彼岸,是因為它有着一種力量的推動,而有的船之所以淹沒是因為沒有掌握好航向以及沒有堅定的信念。而我所說的信念與力量便是理想。一個人如果失去了理想,他便沒有了前進的動力與方向,就會隨風飄搖不定。南風把它帶到了島嶼,北風把它帶了陸地,或許有一天不知遇到了什麽風,把它慢慢地逼近礁岩……

  我們是青春年少的一代,要有堅定的信念與正確的航向,哪怕有再多再大的風浪,我們也都要堅強,好好地把握,努力使自己成為有用之才,成為祖國的未來與希望,而不是碌碌無為的度過一生。

  新時代的人們,接受挑戰的時刻來了,讓我們起航,共繪祖國藍圖。祖國將會呈現出一幅“百舸爭流,鷹擊長空”的美好鴻圖。

您正在瀏覽: 揚起人生的風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人生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