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奏響生命的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奏響生命的壯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3歲的我少說也讀過幾百篇文章,但是讀了《生命的壯歌》我才第一次真正體驗到心靈的強烈震撼。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中似乎有一股澎湃的波濤在涌流...... 

  此時,我的腦海中呈現出了一副異常悲壯的場面:面對四周燃起的熊熊大火,一群螞蟻臨危不亂,迅速圍成一個團,滾動着逃離火海,外層的螞蟻被大火燒烤着,吞噬着,可是誰也不放棄自己的崗位。 

  確實,生命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都是何等的重要,而螞蟻卻在生死關頭,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可敬!可贊!難道不是嗎?讓我們去想一想:如果沒有外面那一層螞蟻的犧牲就會讓螞蟻全部葬身火海 。 

  動物尚且,更何況作為“萬物之靈”的人呢?有多少普通人為了他人,為了國家,奏響了一曲麴生命的壯歌. 

  正如2008年的5.12四川汶川的8.0級大地震時,有多少軍人、社會志願者和醫務人員奔赴抗震第一線,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放過。在這次地震中,無數的故事令人為之動容——成都出租車司機自發組織奔赴災區;老師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59個學生;母親以給孩子餵奶的姿勢保住孩子的生命,致死如此;哥哥背妹妹徒步12小時走出災區……無數的感人故事,令我們潸然淚下。多麼感動天地的人哪!人民感謝你,祖國感謝你呀! 

  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溫總理奔赴一線,立刻展開救援。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紛紛獻出愛心,不論是一床棉被、一件衣服,還是一條圍巾,都為災區人民寄去了濃濃真情。人們用一顆顆真摯的心,一張張微笑的臉,一雙雙援助的手,為災區人民寄去溫暖,建起一座座生命之橋!中華兒女是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就沒有度不過的難、戰不勝的苦!我記得溫總理曾說過:“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華兒女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的深切友誼!” 

  朋友,生命的可貴與壯麗在於什麼?在於為他人着想,在於為社會做貢獻,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奏響生命的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奏響生命的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