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奏響的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奏響的壯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奏響的壯歌 

  江西省龍南縣第一小學六(1)班 

  章剛寧 

  12歲的我少說也讀過幾百篇文章,但是讀了《生命的壯歌》我才第一次真正體驗到心靈的強烈震撼。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中似乎有一股澎湃的波濤在涌流...... 

  此時,我的腦海中呈現出了一副異常悲壯的場面:面對四周燃起的熊熊大火,一群螞蟻臨危不亂,迅速圍成一個團,滾動着逃離火海,外層的螞蟻被大火燒烤着,吞噬着,可是誰也不放棄自己的崗位。 

  確實,生命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都是何等的重要,而螞蟻卻在生死關頭,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可敬!可贊!難道不是嗎?讓我們去想一想:如果沒有外面那一層螞蟻的犧牲就會讓螞蟻全部葬身火海 。 

  動物尚且,更何況作為“萬物之靈”的人呢?有多少普通人為了他人,為了國家,奏響了一曲麴生命的壯歌. 

  1998年抗洪搶險中,多少軍人,多少普通群眾為了搶救他人生命,毫不猶豫,用 

  生命鑄起了“新的長城”。 

  在非典期間,一位位白衣天使們為了搶救一個個危重病人。 她們不顧自己的安危一次又一次與病魔抗爭,與死神搏鬥。儘管一批白衣天使們倒下了,而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又衝上了“非典”的戰鬥前線。廣州中醫院的護士長葉欣就是被病人傳染后永遠地倒在自己的崗位上。多麼盡心盡職的“白衣戰士”,多麼感動天地的“白衣天使”呀,人民感謝你,祖國感謝你。 

  還有在2008年初的大雪災時,一位位軍人,一位位供電搶修人員,他們為了讓交通恢復暢通,為了讓恢復供電。他們在雪災中工作,過年也不回家。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他們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只有這些平凡再平凡不過的語言。這難道不是英雄?是的,在我的心中他們是英雄。純潔高尚的人。 

  朋友,生命的可貴與壯麗在於什麼?在於為他人着想,在於為社會做貢獻,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奏響的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奏響的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