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壯舉,崇高的精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壯舉,崇高的精神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到全身每個細胞都充滿激動,深深被五壯士的偉大之舉而屈服。? 

  課文主要記敘了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撤退,把敵人引上狼牙山絕壁,最後英勇跳崖,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氣吞山河的壯歌。課文生動形象地體現了五壯士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為了黨、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祖國的解放,義無反顧地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這種精神將永垂不朽。 

  “5.12”汶川地震,這個突如其來的大災難,迸發出了各種動人的力量,撞擊着我的胸膛。在抗震救災中,遍地都是英雄:在一所小學教學樓的一堆廢墟中,救援隊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撲在廢墟里,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身亡!因為壓得深,消防隊員沒有用挖掘機開挖,只用手輕輕扒開廢墟,整個身體慢慢向前匍匐,手上、臉上都是灰塵,眼睛盯着前方,開闢了一條生命之路,一番艱難的努力,孩子終於救了出來,隨行的醫生飛快地接走孩子,準備去做檢查。這一刻,所有的人鼓掌流淚了……

  “摘下自己的翅膀,送給別人飛翔。”無數的英雄用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用血肉之軀牢牢守住了生命之門。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壯舉,崇高的精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壯舉,崇高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