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選擇了堅強,我不哭泣;選擇了歡樂,我不悲傷;選擇了挑戰,我不退縮;選擇了愛,我不後悔。

  我曾用水的眼睛審視生活,生活也曾如秋水般陰鬱,遙遠。陽光透過楓林灑下來,我順着光束向上望,卻似乎又看到一望無際的蒹葭,霧雪般的白色,水草般的柔軟。在一片渺渺中我看到了媽媽的眼睛,看到了當年媽媽做出選擇的那一剎那。

  那曾是多麼美麗又溫馨的家庭,貧窮但幸福。正如巴爾蒙特所說的:“貧窮而能靜靜地聽着風聲,也是快樂的。”我很快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很快樂。可是有一天,快樂沒有了。當一夥無賴像瘋子一樣踢開我家的木門,當他們撒出一沓欠條,當他們說這是爸爸賭輸了錢才寫下的,當他們揮舞着粗壯的臂膀掄開媽媽,當我們發現屋裡的值錢東西都被搬走,當我們得知爸爸早跑去了很遠的深圳躲債,當這一切像刀片一樣劃過我的心頭,我不知該再說什麼。我只知道,貧窮家的將更加貧窮,幸福的家將不再幸福。

  接下來的日子,好安靜。媽媽不講話了,她總在很晚的時候坐在院子里,坐着。夜晚的風拂過,凌亂的頭髮飛起,稜角分明的臉便成了一幅剪影。我心痛,因為爺爺奶奶告訴媽媽,她可以離開。是啊,爺爺奶奶甚至連帶我,有什麼權力剝奪媽媽的幸福?媽媽還年輕,她沒有責任承擔爸爸留下的殘局,爺爺說這一切都是他不爭氣的兒子闖下的苦果,爺爺說像媽媽這樣好的人應該有一輩子的幸福。媽媽,是可以選擇離開的。

  我在門檻邊注視着風中的媽媽。我愛她,我想和她在一起,可是這必須建立在苦難之上。我揉揉眼睛,一根睫毛落在手心。我記得小時候媽媽講過的一個傳說:如果你有一根睫毛不小心落了,你把它放在手心,再閉眼許個願,然後把睫毛吹走,那個願望就一定會實現。我許願,我許願我們都會遠離苦難,都會幸福。

  媽媽到底選擇了什麼?我好想知道。一天夜裡,我仍然蜷縮在爺爺身邊,無語。然後,我看見媽媽走了進來,用眼睛,用溫柔而充滿淚水的眼睛注視着我們,說“我不走。”

  她沒有走。我終於明白:如果一種幸福必須建立在痛苦與分離的基礎之上,所有內心充滿愛的人都不會選擇。爸爸的選擇是對自己的不信任,媽媽的選擇卻帶來了愛的完美,愛的幸福。當嚴寒在荒漠中橫行時,一縷春風吹過來;當睫毛吹向天空,我們的幸福便瀰漫,這就是媽媽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