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中的母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中的母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段考結束后,學校組織開家長會。很多同學的心裡是忐忑不安,生怕老班在家長面前告狀。但是這次的家長會顯然比往年不同??黑板上用白色的粉筆寫着兩個有力的大字??通知:……學校將每人發一個信封,每個同學都要給自己的父母寫一封信,然後放在桌子上,給自己的家長看,也可以把信寄回家……

  老班讓我和幾位同學作為學生代表,在家長會上,把自己寫給父母的信讀給在座的家長聽。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信寫好,在睡覺的時候,把腮邊的淚水拭去……

  家長會如期而至。我手裡揣着信,薄薄的一張紙,都被我手心的汗水給浸濕了。忙忙碌碌的才把家長接待完。班主任開始講話,我們10個學生代表坐在教室后聽。漫長的總結我卻覺得很簡短,老師宣布:“請我們的學生代表來念一下他們給父母寫的信。”第一個上去的是盧翼。在他念的過程中,我看見有一些家長都在悄悄的把淚水拭去。盧翼念完了,接着是黃珊。珊寫得很長,在念的時候我看見她的眼裡泛着淚光,那倔強的孩子硬是把那眼淚給逼了回去。我會不會也象她那麼堅強?一陣掌聲告訴我珊已經念完了。最後一個就是我了……

  站在講台上,我能清楚的感覺到我的腳在發抖,我拚命的制止它,但還是有些微微的顫抖。道了些感謝詞,我開始念我給媽媽的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近來天氣逐漸變冷,您要記得多穿點衣服哦~!感冒最近很流行呢,您可別被它給‘誘惑’啦!

  當您看到這封信時,您就會發現,我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任性的我了。”

  首先,我感謝您賦予我生命,教給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對我的任性,您包容了;對於我的錯誤,您原諒了;對於我的無知,您也寬容了。記得小時侯,我經常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象塊寶……”而這也是我第一首會唱的歌。‘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為了孩子’這是您,也是全天下媽媽們在心裡的莊嚴宣告!

  然而今天我卻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陌生,從來都是您那樣關心我,我的一切,包括我的心,您什麼都了解。而我呢?知道什麼?又有多關心過日夜為我操勞的您?您喜歡什麼,我不知道;您最喜歡的顏色我不知道;您喜歡吃什麼,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您是愛我的。

  段考的失利,讓我一次又一次的請求您在給我一次機會,一次又一次的發誓下次一定考好。我知道,您給我了無數次的機會,我卻不知道珍惜,口號喊得到是挺多,卻然,實際行動卻少之又少。現在才知道,我曾經辜負了您那麼多……

  愛是互相的,可我只知道收穫您的愛,卻從來不去汲取愛給您,而您的大無畏使我感到羞恥,我是自私的,也是卑微的,更是渺小的,而您卻把我視為掌上明珠!

  我曾經在看到過一首小詩,現在,這首小詩送給您:當我迷失在人群里/最想念的人是您/當我離開了您/最牽挂的也是您/想說給您聽:媽媽我愛您/當您的頭上閃爍着隱約的銀絲/歲月無情的流逝/我欠您一句:媽媽我愛您/現在說會不會太遲/您會不會笑我還是個孩子……

  請您相信我,我絕對不會在辜負您對我的期望!這決不是一時的衝動而喊出的口號,我會對我所說的這句話負責,我會用實際行動去相您證明!請您拭目以待!

  接下來的是落款。

  在念這封信的時候,我哭了,在講台上哭了。講台下,有許多家長也哭了……

  接下來是家長代表致詞。在場的大部分人都哭了,當然,包括趴在窗口外聽的同學,大家都哭了……

  最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溝通時間,我們學生代表都出了教室。在教室外面,我看見有好多同學的眼睛都是紅的,一包餐巾紙很快就用完了。大家都在輕聲責備我:都是你啦,你不哭我們都不會哭;就是啦,都是你哭了我們才哭的;都是你帶的頭啦!……的確,在上去的3個學生代表中,只有我在講台上哭……但是我知道,這輕聲的責備中包含的是什麼樣的感情,大家都心照不宣。

  我們一起在走廊上站着,眼睛透出同樣的光芒——希望。

您正在瀏覽: 信中的母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