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財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最寶貴的財富是什麼?在有的人眼中也許就是金錢,在有的人眼中也許就是健康,在有的人眼中也許就是智慧,在有的人眼中也許就是朋友……這些誠然都不錯,但我認為人生最寶貴的財富是挫折、是苦難。

  越國在與吳國的一次爭霸戰爭中慘敗,越王勾踐被俘,甚至淪為奴隸,在吳國受盡侮辱,而這磨練了他百折不撓,堅強不屈的性格。他釋放回國后,每天卧薪嘗膽,不忘在吳國受到的苦,“十年生聚,十年教訓”,最後終於擊敗吳王,登上了一代霸主的寶座;韓信是我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家,從小家境貧寒、受辱於胯下、被人嘲笑,這激發了他頑強的意志,最後終於成為了統領三軍的大元帥,為後人所讚頌;霍金17歲就考取了牛津大學,一個前途無量的青年,在21歲時,患上了萎縮側索硬化症,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遭到了嚴霜的

  打擊,最多也只能活兩年半,可他沒有灰心喪氣,仍舊與病魔做着頑強的鬥爭,靠着全身上下只能活動的兩隻手指寫出了《時間大爆炸》,創造了奇迹,最終成為了只有像牛頓這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挫折和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經歷了挫折和苦難之後,灰心喪氣、不知進取。如果在經歷了挫折和苦難之後,能堅強的爬起來,它們就成了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張“通行證”。

  挫折和苦難是人生的考驗,更是人生的財富。飽受了挫折和苦難,才能磨練出我們堅強的的意志;飽受了挫折和苦難,才能為成功打下基礎;飽受了挫折和苦難,才能使我們取得人生的輝煌。

  大家一定要記住:挫折和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經歷了挫折和苦難之後,灰心喪氣、不知進取。如果在經歷了挫折和苦難之後,能堅強的爬起來,它們就成了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張“通行證”。

您正在瀏覽: 人生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