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咖啡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佇立在薄如銀紗的月光下,凝視灰白的天空,傾聽美妙的音樂,突然感覺自己愛上了這夜的靜謐,愛上了夜空中的繁星點點、白雲擦拭,愛上了夜裡咖啡的香純……

  坐在心愛的窗前,抬起小圓桌上的咖啡,看着那單純的色調,恰似巧克力,古典而又濃厚。嗅一嗅,一股濃烈的香味由鼻腔滲入心脾。原來咖啡是慢慢釋放出幽甜的。它的幽香總是在不經意間散出,又在不經意間消失;宛如一個天使,在幸福的時候祝福,在困難的時候悄然而去。這就是咖啡的幽香,夜的味道。

  撫摸着鍾愛的文字,將咖啡吞下,感受到的是苦澀中縈繞着回香,是那樣的奇幻。不得不承認,咖啡的回香並沒有茶香的清新,也沒有果汁的香甜,可是它有了那來自於土地神聖的氣味。它勝過了牛奶的潔白純正,也勝過了純凈水的乾淨透亮,它就是它,一種褐色的美妙情懷。

  也許,有許多人都品嘗到了這種情懷,可是,又有幾個人知道製作咖啡的過程呢?

  其實,製作咖啡的過程是有趣而又艱辛的。慢慢地將咖啡豆碾碎,輕輕地沖融,小心地放進杯中,緩緩地加入開水,默默地過濾出殘渣,再用小勺循環地攪拌,咖啡豆終究會成為咖啡。

  彷彿這就是人生吧,在漫漫的磨練中成長。經歷了千辛萬苦,小孩子終究會長大,挑戰終究會成功,生命終究會逝去,重要的是人生的真真切切,雖歷經磨礪,卻不失生命本色……也許,咖啡是苦澀的,長大是煩惱的,成功是喜悅的,逝去是痛苦的,消失是迷茫的……

  可是,所有的結局也都擁有甜蜜的滋味。甜蜜得令人飄渺,飄渺得令人沉迷,沉迷得令人陶醉,多麼美妙的圖畫:隱隱約約,若有若無,時隱時現,讓人痴迷,讓人思索……

  我喜歡製作咖啡的漫長與艱辛,它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我不再怪罪於別人,我不再自私自利,我不再浪費時間,也不再拋棄生命……我將讓人生變得如咖啡般歷久彌香,我將讓時間變得寶貴如金,我將讓個性展翅飛翔,我將讓自己變得真實。總之,咖啡改變了我,我改變了咖啡。

  放下咖啡,再次凝望夜空。恰逢一朵流星劃過天際。閉上眼,快許願:願來生成為一顆咖啡豆,為人類獻身,找到一個真正懂咖啡的人,成為其口中的濃液,流入心田……

  站在幽靜的月光下,看着灰白的天空,欣賞着美妙的音樂,回味着咖啡的幽香。

  夜,如此之美;咖啡,如此之濃;生命,如此之真!

您正在瀏覽: 咖啡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