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咖啡豆學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咖啡豆學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咖啡豆學習》 標籤:咖啡豆作文 咖啡作文 苦咖啡作文 喝咖啡作文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向咖啡豆學習》,使我深有感觸。 

  一個女孩總是向父親抱怨工作上的問題一個接一個,所以她想放棄。於是父親把她帶到廚房裡,把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分別放到鍋里燒。過了一會兒,他取出了這三種東西又問女兒看到了什麼。女兒回答到:“胡蘿蔔,雞蛋和咖啡。”父親說:“這三種東西剛剛經過了沸水的淅瀝,但是反映各不同。”這個女孩想了想父親的話,立刻就會意了,並努力工作,最終成了一個成功者。 

  是啊!胡蘿蔔很硬,但是放進沸水中立刻變軟了,很容易對付。雞蛋放進水中煮一會耳就變硬了。卻只有咖啡豆不同,雖然它經受不住高溫的考驗,但是它能把自己轉化成一種液體,它將水變成了咖啡。你是像咖啡豆一樣嗎?沸水雖給你帶來痛苦,但是你卻將水改變。當水的溫度達到最高時,正是咖啡最香濃的時候,其實真金是需要火煉的,經厲過苦難的人總變的更加堅強完美。但是,當苦難來臨時,人們的舉動有時各不相同,親愛的朋友們,那你又是這三者中的哪一個呢?如果你像咖啡豆一樣,當苦難到來是,你就回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永不放棄永不投降,儘力將困難溶化成芳香醇美的咖啡。

您正在瀏覽: 讀《咖啡豆學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咖啡豆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