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啊,我抓到你了!”門外依然有小孩在追逐,只不過人已經換了。而他們臉上無憂無慮的神情,竟觸動了我心靈深處的早已被塵封的記憶,讓我穿越久違的時空,讓我追憶那段似水年華。

  只能含着奶嘴吱吱呀呀的時光總是不為人知的。為什麼?只能讓我們在若干年後追憶那寥寥光陰。

  “啊!我抓到你了!“

  總是囫圇地吃過飯後,就急忙跑到空地里,開始了撒野的行動。

  翻欄杆,爬院牆,武俠劇中的幻想讓我們實現;捻螞蟻,挑蟋蟀,大自然的奧秘盡在眼前;放紙鳶,折飛機,美好的夢想無限飛躍!

  遊戲,是屬於童年的,而且往往是瘋狂的。夏天靜謐的池塘上,一圈圈的浮動的漣漪蕩漾着午後的寧靜;搖搖晃晃的蜻蜓更是沉醉,又為恬靜的午後時光年平添了幾許醉意。

  突然,窗外沒有了方才的喧鬧聲,探出頭一看,原來院里的小孩都擠靠在一個陰涼的小角落裡。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了一本小小的漫畫上。跌宕起伏的情節讓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千變萬化。更有甚者,不斷地比劃自己的拳頭,似乎想親自上陣。

  “吱,吱,吱。“

  盛夏的鳴蟬總是不歇息的,玩累了,小夥伴們都靠在了那棵蹲坐百年的老龍眼樹的樹榦上。

  大家開始撥弄自己的口袋。

  “我這張跟你換吧!”

  “我這張才漂亮!,跟我換吧!”

  閑暇之餘,我們喜歡把從各個角落裡匯聚而來的卡通紙片和亮晶晶的糖果紙進行炫耀和交換。並不知,它們只是廉價的,但那時,僅僅因為對幸福的憧憬。

  現在,我依然保留着當年的紙片,雖然現在的紙片五花八門,但卻沒有了當年那種味道。

  濃濃的陽光從搖曳的龍眼樹的葉片間隙流瀉下來,流到了那些紙片上。而反射出來的,卻是那時唱起的歌謠。

  在地上費力地尋找,尋找那些被人們丟棄的粉筆頭,在厚實的水泥地板上畫出一個個格子,於是又玩起了“跳飛機“。

  “一,二,三,四……哎呀!”

  “你輸了!”“哈哈哈……”

  偶爾,樹上的鳥兒會停在我們身旁,而那時那顆無知幼稚的心總是驚呼:“老鷹!”

  然後仰望老樹上那一片小小的天,看着鳥兒無奈飛走。

  那時我們說:“我要當老闆、科學家、作家、醫生……”

  現在,我說:“我要當小孩,永永遠遠的小孩。”

  時間的沙漏無情地流動着,似水年華已不再來。老樹依然蹲坐在那,可惜,只能任由思緒抽離。

  “啊!我抓到你了!”

  不是我,畢竟我的童年一線泡泡般破裂了,但幸好,還有那段夢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