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巨大的黑幕從天邊慢慢拉開,夜,來了。上了初三后,作業排山倒海般的湧來,讓我失去了很多玩耍的時間,童年的快樂也恍如夢境在眼前浮現……

  巨大的蒼穹掩蓋住如火的驕陽,大地上一棵繁茂的櫻樹正孤單地飄落花瓣,一地粉紅的落寂,有零碎的花瓣落入樹下的小溪中順着流水絕塵而去!在櫻樹的旁邊,坐着一個小女孩手中拿着一瓶泡泡,在她的周圍飛滿了五彩的泡泡,小女孩看着這一切笑了,她的笑容純潔無暇充滿朝氣,而那些泡泡似乎正帶着她的夢想飛向遠方……

  “鈴…鈴叮鈴…”一陣悅耳的風鈴聲把我驚醒,窗前的風鈴在微風下輕輕地搖動,我這才清醒過來,原來剛才只是一場夢,夢中的女孩不正是我嗎?而那時的我渴望長大,童年的心總是無暇的,在夢中,我曾渴望在下一個黎明來到之前,插上一雙翅膀飛到我朝思暮想的海邊,去親身感受一下春暖花開。

  而現在的我正在長大,可是童年的希望卻一點點的減少,懷念着美好的童年,看着無盡的黑夜,手中的筆也不知不覺寫下了這首《失意的世界》,蜿蜒的小路,繼續延伸,周圍的世界使我窒息。是否有這樣一個地方:潔白、純凈,可以使我忘記一切,回到失意的世界。也許一切早已定局,微弱的希望並不能將它改變,如果真的可以忘記,我想把它永遠埋藏在——失意的世界里。忽而的瞬間,一顆流星劃過,它的光芒,是否可以帶着我的希望划向遠方……

  記得第一次見到流星時高興的心情,記得第一次看見彩虹時驚喜的感覺,原來美好只停留在童年,停留在那個陽光明媚的夏天,也許錯過的不會回來。有人說夏天是生命之美的自然主義經典,也有人說夏天是一首絕句。就是在那樣一個陽光初升的早晨,大地剛剛蘇醒,打開窗戶看見荷花池中閃閃發光,孩子的好奇心驅使我來到荷花池邊,荷花含苞未放,而荷葉上卻有很多晶瑩的東西,在太陽的照耀下,閃着光,好像一顆顆鑽石,記得母親說過她喜歡鑽石,我想如果這個東西戴在她的頭上一定很漂亮,小小的我,用手捧起了那顆“鑽石”放在衣兜里,我找到母親,想給她看,可是當我伸手摸時,卻發現“鑽石”不見了,而我的衣兜也濕了,我哭了。這時母親帶着我來到荷花池邊說:“你看,那些‘鑽石’在荷葉上多漂亮!”那為什麼在我手中就沒有了呢?我奇怪地問。“因為那是屬於大自然的,那是自然賦予它們的,不屬於我們,它們也是有生命的,也是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幸福,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天堂!”母親和藹地說。我朦朧地點了點頭。

  我一直幻想自己能回到童年,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看着公園裡晃動的鞦韆讓我想起曾經嬉戲的畫面,終於懂了,童年的美好,在於有一顆童心,童年的心因為很小,所以很大。微風拂過,讓我不知所措,是誰在心中刻下這份美好,是誰在耳邊訴說這個故事。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葉子飛舞的時候很美,好像神剪出的希冀的蝶,其實早在風中旋轉的那一刻,傷痕纍纍。”而現在的我是否又是這樣?童年像一片充滿希望的綠葉,而成長則讓我慢慢變得枯黃甚至凋零!童年的夢很遙遠,現在的我亦不知我的遠方在那?是天高雲淡微雨疏星還是狂風驟雨沉夜陰雲?是花開花落尋愁覓恨奢望相知相守,還是流水東逝大浪淘盡終於轉眼成空?我不清楚消失的是記憶而留下的才是刻骨銘心的軌跡。就像蒲公英,總有一天要自己飛向遠方,可那時,是該欣喜還是難過?

  “無可奈何花落去”是我現在的心情,而我也企盼“似曾相識燕歸來”。我,用一顆長大的心回憶童年,用一顆懷念的心寫下童年,用一顆祝福的心,祝願每一個孩子都擁有一個美好的童年,一顆無暇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