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6歲女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6歲女生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散文,小四的小說看了不少,卻漸愛上他不多的散文,還有村上的文章,晚自習的時候,偷偷背着老師看。安安靜靜地,間歇的嘈雜,看得頭疼。 

  頭疼的時候,師父問怎麼了,我皺眉,說頭疼。而後看見他詢問的樣子,誇張得捂住頭,卻惹來他一個白眼,然後繼續安安靜靜地看書,繼續頭疼。 

  晚餐在食堂,小九說跟我在一起會很快樂。會嗎?我詫異,而後更誇張地笑,叫囂着小九是知己,然後看着男人委屈的樣子,笑得前俯後仰。之前亦曾稱男人為知己,因為他總能在我的文章里看到我自己看不到的東西,O(∩_∩)O~ 

  快樂嗎?應該是吧。 

  小四說,他是雙子座。雙子座有很極端的兩面性格。我不是雙子座,可是,亦有着雙重性格。安靜的自己,吵吵嚷嚷的自己,也總是分不清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糾結的時候,我想,看小四的文章彷彿吸毒,等於慢性自殺,看着看着,忍不住想從四樓跳下去,只是不知道如果沒死成,會不會很凄慘。然後抬頭看着旁邊的熊貓依舊拼搏着試卷,躍過她的世界,喊着對面的男人。我說,看小四的文章,看得我好壓抑,有種自殺的衝動。他笑笑,而後無奈地繼續埋頭苦幹。直到收到師父的字條,說以後不做我師父。 

  放學前幾分鐘,師父突然叫住我,讓我晚上手機記得開機。小四的文字留下的壓抑感猶在,隨意應了幾句,便出了教室。 

  一路不知道想些什麼,後來想起師父的話,不知道他又有什麼無法當面說的話。還記得上次,電話里他說的那些奇怪的話。困惑了一路,亦終於到家,上網,然後等電話。電話來的很早。然後他說,師徒緣盡,以後做朋友。他說要改變,改變成我陌生的樣子。一瞬間的慌亂,然後淡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淡然地不像自己。 

  我想,就算現在知道明天要嫁給一個七老八十的老頭,也可以在微微吃驚后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那是我能想到最荒唐的事,本來想說哪怕明天是世界末日,可不知怎麼便想到這個了。自然,只是感覺而已。若真發生這種事,估計我早已拿着菜刀衝去那老頭家…(^o^)/~ 

  越來越不懂自己。 

  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再痴迷那些愛的死去活來的言情小說,然後看着村上和小四他們,一步步走過青春的故事,安靜地心痛,安靜地壓抑。 

  開始習慣平平淡淡的生活,無愛無痛的那種,淡淡的像白開水。 

  每天清晨手忙腳亂地趕到學校,大概因季節的緣故也未如上學期那般誇張地遲到。然後上課,在全班最顯眼的位置上拚命撐着眼皮,最終卻還是未聽清上面老師如同囈語般的講課。然後在下課吵吵鬧鬧,笑得放肆。中午同男人在圖書館,興緻高時聊天一聊便一中午,大多時候,他依舊埋首作業中,我趴着桌面一睡便一中午。繼續上課,寫作業,然後回家。然後玩到半夜,累到眼皮再難睜開的時候,躺下呼呼大睡。一覺醒來,又見日出,宛若另一輪迴。 

  也許我該慶幸,沒有小四那般的文筆。亦無法如他那般揮灑自己的心情。否則,好難想象,寫下的東西是否亦壓抑地想要崩潰。還記得小四描述的,站在窗口,看着流浪歌手,等着日出,然後悲哀“一天又過去了”,同那些絕望的人比,我該是很快樂的吧。 

  很平凡的自己,許願時習慣祝所有人人幸福。不是偉大,我的幸福,許願亦無用,倒不如大方地送給所有人。偶爾也會想,若是周圍人都許這樣的願望,不知不覺,我該也被祝福了很多次吧?(^o^)/~我的幸福,簡單得不需要願望。有時候在想,自己究竟還有什麼願望?很久才發覺,找不到值得許願的事情。我總喜歡把幸福掛在嘴上,祝所有人幸福哦。其實所有人想要的,無非都是自己的幸福吧?哪怕在為別人許願,也不過是為了讓自己開心。除此,無他。當然不會拒絕所有美好的東西,例如錢,例如很多很多美味。不過早學會知足,偶爾有個愜意的周末,已是幸福得飄飄欲仙。 

  過了N久,男人依然孜孜不倦地問我那日失蹤的事,第N次回答:“偶爾也會有不想上課的時候嘛”,然後第N次看到男人吃驚的表情兼滿臉黑線,第N次無奈之餘暗暗好笑。 

  然後在上課的時候,抬頭看了一眼講台上的歷史老師,納悶地問:“怎麼是地理課?”男人獃滯了3秒后狂笑,一個學期了,竟然還分不清歷史老師和地理老師。呃……尷尬地撇撇嘴,然後無所謂地應道:“地理老師長得那麼像教歷史的,不去教歷史,真是可惜。”男人在未來的幾秒內,憋屈的笑聲始終未斷。

您正在瀏覽: 16歲女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6歲女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