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0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觀后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經過兩年多精心準備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式,11月12日將正式在海心沙島上演,這場由眾多中外頂級藝術家打造的視聽文化大餐,精彩紛呈,除了主火炬塔的點燃儀式外,值得關注的亮點多多。

空中飛人·小蠻腰上盛開的焰火·海洋之舟·珠江上流趟的會徽

--廣州亞運會開幕式最值得關注的亮點

新華網廣州11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賈文軍)經過兩年多精心準備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式,11月12日將正式在海心沙島上演,這場由眾多中外頂級藝術家打造的視聽文化大餐,精彩紛呈,除了主火炬塔的點燃儀式外,值得關注的亮點多多。

亮點一:令現場觀眾感到窒息的“空中飛人”

一個人從近80米的樓頂俯衝而下的感覺刺激吧,180個人齊齊從80米的樓頂俯衝的感覺呢?《白雲之帆》就是這麼一台由藝術家和河南塔溝武校的武林小子們聯手打造的驚險、刺激卻又浪漫、溫馨的九分鐘表演。節目中多次俯衝的場景,在綵排期間,就已場場令現場觀眾嘗到了緊張到幾乎窒息的感覺。

這場節目的音樂更是時而激情澎湃、時而浪漫抒情,大片《X戰警》《功夫熊貓》作曲約翰·鮑威爾和北京奧運會閉幕式音樂總監卞留念聯手譜寫和製作完成。

180名健兒,在地面1284名操作者和100名技術保障人員的配合下,從觀眾席正面高達80餘米四座八面帆屏上展開了動人心魄的立體表演。這是一次大膽創意、挑戰極限的全新嘗試,不僅對於亞洲,同樣適用於世界。他們在這獨特的空間中,或跨越、奔跑,或攀爬、俯衝,容納了衝浪、登山、游泳、跨欄等諸多體育元素……,展示了中華全民健身運動的蓬勃發展,精彩地詮釋了人類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最終,180餘名健兒化作了八隻巨大展翅翱翔的雄鷹。飛向藍天,衝刺未來。

亮點二:舞美大師打造的“海洋之舟”連雜技演員也一度退縮

200名漁家姑娘手提漁燈,佇立海邊,目送着男人們踏上漫漫海上“絲綢之路”。雄渾有力的號子聲中,600名弄潮兒齊心合力,手拉肩扛出一艘巨大的航船。像每一次出發,遼闊而又神秘的大海,給予他們的挑戰,讓生命迸發出一個民族的力量!

這艘長28·8米、寬8米、高18米的“巨船”,是由世界頂尖的舞美大師馬克·菲舍爾和中國舞美大師苗培如共同打造的“海洋之舟”,可以進行橫向和縱向360度的翻滾旋轉。45名雜技演員和舞蹈演員扮演的“水手”,在一名船老大的帶領下,駛入大海,在驚濤駭浪中搏擊,在電閃雷鳴的波峰浪谷,“水手”們呼叫吶喊,前行的航船時而被拋上波峰,時而又陷入谷底,船在顛簸、在搖晃……“水手”們與海浪巨風展開殊死搏鬥。在翻騰搖滾的船這樣一個特殊的舞台上進行表演,難度之高超乎想象。 最終選擇在船桅杆等部分表演的是來自河南的雜技演員,但最初船的實物在去年12月底運抵廣州安裝后,第一次進行排練時,他們上到船上僅僅有些許的搖晃,就找不到重心,無法進行動作表演。整整一周時間,完全用來適應這艘極其“仿真”的船,這些身懷絕技的雜技高手,也有不少人打起了退堂鼓。最終克服“暈船”等困難,排練成型的“海洋之舟”,氣勢磅礴,成為廣州亞運會開幕式上精彩的看點。

亮點之三:全球規模最大的燈光群雕琢出的視覺奇觀

48歲的沙曉崗,是北京奧運會、殘奧會開閉幕式燈光總監。擔任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團隊燈光總監的沙曉嵐,把開幕式當晚的廣州夜空,用燈光的色彩和造型,雕琢成罕見的視覺奇觀,是不可多得的大師級的作品。

以“珠江為舞台、城市為背景”在海心沙島上舉辦的亞運會開幕式,給了沙曉嵐珠江兩岸七公里的空間,盡情展現他和他的團隊的才華。他們用2000多台探照燈、2000多台電腦燈,共計5000多台專業燈具,打造了全球最大規模的一次燈光城市行為藝術。

在開幕式的序篇,隨着海心沙島地面水波的無限蔓延, 配合絢麗激光,開啟了世界上最大的噴泉陣列,波瀾壯闊地暈染出長170米、高38米的水景奇觀,如夢如幻。星空下,珠江上,觀眾席前四座八面80米高的視頻巨帆昂然升起。珠江兩岸焰火和探照燈將海心沙島打造成一艘史無前例的全光影水景塑造的亞洲“和諧號”巨輪,在中國南大門,珠江入海口,“亞運之夜”啟航。

開幕式進行到“綠色一分鐘”時,短短的六十秒里,燈光將高達600餘米的廣州塔幻化成高聳入雲的綠色亞洲生命之樹。海心沙島周圍及珠江兩岸主要建築瞬間變綠。讓人們在鋼筋水泥的都市中找到綠色家園的感覺,同時,呼籲全城百姓在這一刻將家中的一盆花或一簇綠色植物搬至陽台及窗口,讓星空看見,讓世界看見。從海心沙島開始,主場地及珠江兩岸2000盞高倍LED探照燈變色成為綠波迴廊。這是難得的一次從視覺滲透進心中的燈光藝術展示。

亮點四:堪與“鳥巢”夢幻五環媲美的珠江江面流趟的亞運會徽

在海心沙島上進行的開幕式亮點頻現,在海心沙島附近珠江江面上,也有一個極具創意的展示。一張交替閃爍着亞奧理事會會徽和本屆亞運會會徽的巨大LED光網,流淌在珠江之上的海心沙水域,從珠江兩岸,尤其是在廣州的上空和周圍的高樓上,都能夠感受到江面會徽傳遞的體育精神和浪漫元素。

在確定本屆亞運會開幕式的創意元素以“水”為核心后,亞運會開閉幕式製作總監路建康先生腦中就誕生了“舒展一幅珠江畫卷”的構想,在開幕式當晚的珠江巡遊的表演環節,展示亞奧理事會徽和廣州亞運會會徽的海上光網和代表亞奧理事會大家庭的綵船共同完成了這幅巨型流動長卷。

將運動會會徽以高科技的舞台展示手段與運動會開幕式藝術表演相結合的手法,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就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上將奧運會徽——五環形象,以LED光網的形式,出其不意地升起於“鳥巢”舞台之上時,那種浪漫唯美的感覺深深感動了觀眾。廣州亞運會開幕式選擇LED會徽光網順着珠江流淌到海心沙,同樣具有很強在可視性。據悉,為了打造這張水面光網,使用了50萬個LED光點,由500名熟練的技術人員耗費了5天時間,手工編織了長42米,寬48米,面積2000餘平米的LED光網。經過反覆試驗的這張“水上會徽”不怕風浪、也不怕下雨。

亮點五:以廣州塔“小蠻腰”為核心展現的世界頂級大師的絢麗焰火

開幕式當晚,由世界頂級焰火大師克里斯托夫和中國頂尖煙火專家劉琳組成的中外團隊,圍繞高達600餘米的廣州塔“小蠻腰”精心打造的絢麗焰火奇觀將盡情展示,為廣州市民和遊客提供難得的欣賞機遇。

擔任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外方煙火總設計的法國著名焰火大師克里斯托夫,先後設計過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焰火表演、雅典奧運會開幕式焰火表演和迪拜塔焰火表演。54歲的劉琳擔任亞運會開閉幕式焰火中方總設計,他是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焰火主管和現場指揮、國慶六十周年焰火指揮部技術統籌專家。

他們精心設計了以廣州塔、海心沙島和珠江上的橋樑為核心,圍繞開幕式主題,在亞運城廣州的夜空中燃放一場浪漫無比、精彩震撼的絢麗焰火。倒計時環節以高達600餘米的廣州塔為主要載體進行55秒的展示最為精彩,焰火線條勾勒出的“紅棉花開”,堪與北京奧運會的“大腳印”相媲美。

您正在瀏覽: 2010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廣州亞殘運動會開幕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