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數學並不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並不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和一中高一的一位班主任老師談起數學教學的問題。在中學階段,各門功課都是基礎課,不管你興趣大小,還是都要學好它。他還提到,對文科生來說,數學和外語是“生命線”,高考的時候,就這兩門很容易拉分。有的學生各科成績都好,就是數學沒考好,為什麼呢?學好數學真的那樣難嗎?

  是學生的天份不夠嗎?智力不如人嗎?不是!是投入的時間不夠嗎?也不是。我想主要還是興趣問題。興趣不夠,很少主動地學習數學,被動應付,就很難出好成績。所以一定要培養好興趣。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啃不下的硬骨頭。就像有的學生,你好好想想,你真的主動地摸過數學課本,主動地學習過數學嗎?就像一個人,不喜歡吃某道菜,他會主動地吃嗎?一個偏食的人,他所得到的營養會全面嗎?

  如果想學好數學,就要多學,多問,搞好預習,多複習,此外還要掌握好方法,提高效率。都是高中生了,要研究一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把學數學的時間和其他科的時間分配好,分配科學,學習其他科累了,就用學數學換換腦筋。另外,我們不贊成讀死書,搞疲勞戰術,課間時間一定要出去呼吸新鮮空氣,見縫插針地休息一下。有的中學教室人滿為患,密不通風,長期待在屋裡,昏昏欲睡,就很難提高學習效率了。

  如果下上一段功夫,成績好了,興趣也會增強,反過來促進學習,形成一個良性循環。高一階段,一定要打好基礎。一次兩次考不好,也不是太大的事,想把成績搞上去,以後的時間還有的是!要多分析原因,多總結,我們相信,經過努力,學習成績是可以改變的。但是,如果不當回事,不打好基礎,沙灘是建不成高樓的。到了高二,就會分化,有的成績繼續好下去,有的人再想趕上去,就十分困難了。在高一就要十分重視打基礎,哪些地方沒掌握好,成為“盲點”“盲區”,就要及時補上,並且要重點強化。我記得有位數學家,談起他學習經驗,他說他有一本錯題集,就是把以前所有做錯過的題目弄到一個本子上,反覆看,反覆學,到做錯的題目越來越少的時間,數學就學好了。想起來,真是好經驗!

  我們不要求人人成為數學家,但經過努力,取得較好的數學成績是完全可能的。

您正在瀏覽: 數學並不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並不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