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舉手發言並不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發言並不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我小時候上幼兒園又哭又鬧,奶奶於心不忍,一直在家看護我。直到五歲我才上幼兒園,一去我便直接上了大班,但班上許多規矩我都不懂,只能跟着其它小朋友學,所以我變得做事情不主動、沉默寡言。小學時我每學期的操行評語都有“希望積極主動發言”,為這我不知被老師和家長責備了多少次。我也曾想主動舉手發言,可一到關鍵時刻就膽怯了,手好像變得有千斤重,根本舉不起來。舉手對我來說比登天還難。

  時間過得真快,我現在成了華園實驗中學的一名中學生。開學三四天後,班主任張老師和我談了關於上課要主動舉手發言的問題。他非常直接地說:“你的第一個缺點就是不主動發言,只有上課主動舉手發言,你的思路才能跟上老師講課的步伐。上課時積極思考,一些問題就可以當堂解決,如果不主動舉手發言,就可能出現上課走神、精神不集中的問題,希望你儘快改正。”回到家我和爸爸講了這件事,爸爸非常認真地給我講了他小時候第一次舉手發言的經歷。爸爸說:“張老師講得很對!上課積極舉手發言,還能提高你的口頭表達能力。口才在當今社會中是必不可少的本領,上課發言,在極短的時間內思考、組織語言,然後再把它說出來,經過這樣的鍛煉,語言表達能力就會很快提高。如果你在課堂上回答了較難的問題,老師一定會表揚你,同學們也會敬慕你。你會覺得自信心大增,一種奮發努力的決心就會在你內心萌發。”於是,爸爸和我一齊預習了課文,並且幫我找了發言用的資料。睡覺前我讀熟了這些資料,下決心第二天一定舉手發言。

您正在瀏覽: 舉手發言並不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發言並不難 暫無評論